安全監控三雄業績亮麗 今年持續展現成長力道
2007/02/20 12:40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良知台北2007年2月20日電)受惠於下游廠商因應春節長假提前出貨,去年每股稅前盈餘均超過10元的「安控三雄」奇偶 (3356)、陞泰 (8072)及崇越電通(3388)元月業績走揚,單月每股稅前盈餘均有超越1元的亮麗表現。由於安控產品仍具穩定成長力道,安控三雄今年均可再賺一個資 本額。

回顧去年,全球在反恐意識升高情況下,安全監控產業需求仍呈穩健成長態勢,台灣安全監控廠商包括陞泰、奇偶及崇越電通3家廠商稅前賺 進一個資本額的紀錄。由於安全監控產業位處電子利基型的次產業,公司具備小而美的特質,產品結構也是少量多樣。今年元月在長假前客戶提前要求出貨下,指標 性廠商業績創下新高。

陞泰科技不受結束電子零元件通路代理業務的影響,元月營收達3.41億元,亦逆勢較去年12月與去年同期成長,其中,安全監控部門營收達2.22億元,創歷史新高,較去年同期成長34%、並較去年12月成長15%。

陞泰因產品線重組影響,自結元月整體毛利率大幅拉升至37%,為近18個月來新高,自結稅前淨利1億1958萬元,也創下歷史次高紀錄,單月每股稅前盈餘達1.44元。

而 近期股價穩居安控族群股王地位的奇偶科技,去年12 月中旬正式推出英文新版軟體8.1版、高階影像擷取卡及GV影像伺服器等多款新產品後,用戶端陸續開始出貨,帶動元月營收以1.11億元創下歷史次高紀 錄;加上毛利率維持高檔水準,單月稅前盈餘高達6182萬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每股稅前盈餘1.28元。

至於近日股性轉趨活絡的崇越電通,元月在中低階安控產品ODM新客戶正式出貨的推升下,逆勢以3.2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53%,成長幅度居於安控三雄之首,崇越電通目前尚未完成獲利結算,法人初估將可順利超越每股1元的水準。

展望今年首季營運表現,具領導地位的一、二線廠商各擁利基,由於安控產品生命週期較長,多長達1年以上,每年的第四季至隔年的第二季多屬旺季景況,因此今年首季營運狀況扣除農曆春節長假效應,大致屬於新產品開始出貨的量產時節,因此新產品效益可以期待。

整 體來看,安全監控產業具有穩定成長的產業趨勢,除新產品運用及類比轉數位的換機需求外,新一代安全監控產品積極朝向網路監控發展,透過寬頻具更穩定的傳輸 特性;此外,包括崇越電通等廠商已積極朝向節能市場發展,結合太陽能、安控與LED燈泡的整合性節能產品,使產業成長力道及應用範圍持續擴大。

-------------------------------------


安全監控股的元月份表現也相當不錯, 尤以陞泰因產品線重組影響,自結元月整體毛利率大幅拉升至37%,為近18個月來新高,自結稅前淨利1億1958萬元,也創下歷史次高紀錄,單月每股稅前盈餘達1.44元。表現最為亮麗!(版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