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壓件及端子廠首季獲利成長可期
2007/02/21 14:48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盧宏奇台北2007年2月21日電)受惠於國際大廠釋出代工訂單,沖壓件廠第1季營運可望淡季不淡,法人預估單季獲利可較去年同期成長3成至1倍以上;端子廠因大陸廠轉投資效益顯現,元月獲利開始展現爆發力,預期第1季獲利年增率也有超過5成實力。

沖 壓件大廠鉅祥 (2476)拜台灣廠獲利能力明顯提升,自行結算元月稅前盈餘新台幣5457萬元,分別較12月及去年同期成長6.3%、307%,由於手機、個人電腦、 遊戲機等部品接單持續熱絡,鉅祥樂觀看待第1季營運,預期單季營收可較去年同期成長約20%至25%,獲利因經濟規模效益顯現同步成長,呈現淡季不淡景 象。

看好金屬手機發展趨勢及成本優勢,外資德意志證券日前將鉅祥納入追蹤名單,並認為鉅祥的一線手機客戶諾基亞佔營收比重頗高,由於諾基亞未來3年成長率將高於整體手機水準,如果能夠持續擴大客戶的業務比重,鉅祥將能搶搭這股金屬手機的順風車。

受惠於機上盒、MP3等主力產品客戶訂單出貨暢旺,同協電子 (5460)台灣廠及集團元月營收同步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紀錄,自行結算單月稅前盈餘約1483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逾27%,內部預期第1季營運可望淡季不淡,未來有機會再寫高點。

在端子廠方面,雖然生產線稼動率處於低檔水準,建通精密 (2460)自行結算元月稅前盈餘仍達3230萬元水準,較去年同期虧損437萬元相較明顯好轉,法人預估建通第1季營收約6.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約2成,獲利部分因大陸廠貢獻增加,可望有倍數成長實力。

建 通主要產品線包括電器插頭端子、車用端子、光通訊套管,佔整體營收比重分別為90%、5%、2%,目前台灣廠及東莞廠前30大客戶,僅佔整體營收比重62 %,客戶群相當分散,自行結算去年稅前盈餘6.14億元,年增率3.44倍,每股稅前盈餘5.63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受惠於外銷市場出 貨暢旺,健和興端子 (3003)結算元月營收1.2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0.26%,稅前盈餘2520萬元,年增率80.94%,以目前承接訂單狀況來看,法人推估第1 季營收上看4億元,毛利率可較去年第4季的30.3%回升,獲利有機會較去年同期成長1倍水準。

法人認為,第1季傳統淡季為健和興營運谷 底,隨工業產品及消費性電子旺季來臨,第2、第3季營收可望持續走揚,全年營收可達17.3億元,較去年成長約1成,毛利率維持在31.5%水準,加上轉 投資大陸廠及綠興營運進入爆發期,健和興今年獲利有成長5成實力,每股稅前盈餘挑戰5.5元。

----------------

剛好其中的這幾檔, 我過去都有介紹過, 可以參考看看, 也是今年可以注意的族群! (版主)


建通 2460


健和興 3003


鉅祥 24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