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營業員老婆, 要我幫忙找高鐵概念股給她的客戶, 大家參考一下啦 !! (版主)

高鐵概念股 投資新主流


交通建設會改變經濟面貌,市場人士指出,高鐵今年全線通車時程未 定,但遲早一定會通車,在預知通車後,場站周遭的衛星園區可望受益 下,投資人多加留意相關個股。


大眾新台灣基金經理人蔣尚勳指出,創新價值與未來趨勢,是股價能夠有大波段行情的背後動力,如果仔細研究每年漲幅達倍數計 的飆股,大致上可以分成三類︰第一類是從底部翻揚的景氣循環股 ;第二類就是創新股,可能是公司擁有新產品、新市場、新需求、新通路、新技術 ,或是新的組織;第三類則是受惠於新的科技、經濟、社會發展趨勢 ,或受到政府獎勵投資的事業,例如台灣 1970年代的紡織業、80年代的鋼鐵石化與90年代的電子半導體 業。而今年底、明年初即將通車的高鐵系統,對台灣經濟的影響更不容 小覷。

高鐵帶動衛星園區堀起

蔣尚勳表示,高鐵通車後,通行時間的減少會「縮短 」民眾對空間的感覺,每日30萬的流動人口伴隨著資訊與知識的流通 ,將顛覆台灣傳統的地貌,台灣經濟的精華圈將從此擴大,帶動經濟 、文化、觀光產業衛星園區的崛起。

根據大眾投信調查顯示,高鐵全線將停靠九站,周邊的衛星園區可望受惠 ,以南港站而言,臨靠南港經貿園區,受惠上市公司可望有南港 (2101 )、台肥(1722 )、聯華(1229 )、國產(2504 )等。台北站的交通商業中心方面,受益上市公司有新光金(2888 )、台壽保(2833 )等。板橋新站預計開發為通訊園區,受益公司有厚生(2107 )、遠紡(1402 )等。桃園中壢站預計開發為轉運中心、主題樂園,受益公司有泰豐 (2101 )、裕豐(1438 )、榮運(2607 )等。新竹竹北站預計開發為網路事務園區,受益公司有聯發 (1459 )、大魯閣(1432 )、東華(1418 )、榮化(1704 )等。

台中烏日站開發的是中科園區,受益公司興農(1712 )、台紙(1902 )、台中銀(2812 )等。嘉義太保站開發休閒度假區,受益公司有愛之味(1217 )、聯華(1229 )等。台南歸仁站開發台南科學園區,受益公司有南紡(1440 )、大榮(2608 )、三星(5007 )、東和(1414 )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