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檔節稅概念股,股東可扣抵稅率高,兼具高股息殖利率

【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台股本周在外資調節、國際股市回檔中震盪。法人指出,當前的選股策略,有必要提防通貨膨脹壓力,可選擇高股息殖利率(四‧五%以上)、公司獲利佳(首季每股盈餘在一元以上)的個股佈局,且由於目前是納稅旺季,個股如兼具高扣抵稅率題材,更容易受到青睞,經篩選共有十六檔個股合乎上述條件,其中不乏產業龍頭,包括紡織業的聚陽、汽車業的裕日車、飯店業的晶華,可作為現階段投資的參考標的。

統一投顧指出,台股目前的走勢多空分歧,上述的「新三高概念」題材,因為具備了高股息殖利率、高股東可扣抵稅率及高獲利力,在目前情勢混沌未明的情況下,具有以守代攻的特性與機會。更進一步說,對於投資的實質獲利感興趣的投資人,可以考慮選擇高股息殖利率的標的,若以節省未來稅負為考量,亦可選擇股東可扣抵稅額比率較高公司。

法人圈也進一步指出,在設定股東可扣抵稅額比率時,「一定要高於個人適用綜所稅率,方具節稅效果」,對大多數的投資人而言,應該要有二一%以上的水準,並以此作為選股標準之一。

經篩選十六檔入選的個股中,股息殖利率超出六%的共計有六檔個股依序為泰銘、中碳、聚陽、大田、順發、裕日車,首季每股盈餘超出二元的個股也有六檔,包括裕日車、大田、華立、帝寶、茂訊、宏正。

至於股東可扣抵率方面,經統計高達三○%的亦有八檔,依序為泰銘、永記、順發、聚陽、新天地、晶華、茂訊、帝寶。

觀光類股的股王晶華,在這一波開放大陸客來台觀光的利多推動下,股價持續上揚,未來前景看好,加上本身又具備高扣抵稅率的條件,於此報稅旺季中,也容易吸引投資人的目光,有此雙重利多加持,在目前股市情勢不明朗下,更具吸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