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獲利成長幅度超過5成以上個股有偉盟、太子、群創、勤美、茂迪、國產、合晶、益通、宏都、奇美電、順天、中美晶、中磊、銘異、友達、雷科、中砂等個股。

成長4成以上個股有力成、遠雄、柏承、精華光、可成、伍豐、亞光、晶技、和大、華興、宏正。

3成以上有興勤、及成、原相、聚陽、立錡、正崴、友勁、至寶、類比科、瀚荃、鴻準、正文、朋程、皇翔、兆赫、華新科、育富與川湖。

2成以上有長虹、長興、美律、鴻浿、新巨、華通、大立光、禾伸堂、新興、喬山、華固、乾坤、閎暉、威剛、一詮、中航、華碩、群聯、致新、廣達、致伸、鈊象、新日興、訊連與陞泰等個股。

其次是上市櫃2007年獲利預估可超過一個資本額,電子股如IC設計有聯發科、群聯、原相、聯詠、類比科、立錡、致新、長華,面板零組件有華宏、威力盟,手機族群有宏達電、華寶、閎暉、可成,鴻海集團有鴻浿、正崴、鴻準,軟體有訊連、一零四、鈊象,安控有奇偶、崇越電、陞泰。

數位相機&光學元件有大立光、亞光、華晶科、精華光,DRAM模組有威剛、創見,太陽能有茂迪、益通,POS系統有伍豐、振樺電,NB有茂訊、新日興,電池模組的新普。

傳產股如成衣的聚陽,運動器材的喬山,再生晶圓的中砂,導軌的川湖,觀光的晶華,營建有華固、長虹、皇翔等是預估今年獲利最佳的族群與個股。

最後最安全選股是以2007年本益比低為安全選股,本益比7倍以下東鋼、太子、宏都、皇翔、唐榮、聚陽、南科、皇鼎、亞智科、中航、華晶科、新興、順天、威剛、華亞科、中磊、華固、育富是本益比5~7倍最安全的族群。

至於7~8倍以下有創見、允強、雷科、宏正、茂訊、長虹、金像電、大成鋼、遠雄、帝寶、興勤、神達、華新科。

8~10 倍以下有柏承、佳能、榮化、國產、振樺電、瑞傳、偉盟、陞泰、東友、勤美、力成、欣興、致伸、至寶、日電貿、精華光、一詮、景碩、緯創、崇越電、銘異、宏達電、瀚荃、禾伸堂、矽品、華寶、合晶與威力盟等是本益比在10倍以下,以目前股價來分析,以上族群是低風險的族群,適合目前空手者可逢低介入。

至於題材可佈局有Vista、Wimax、iPhone、Wii、100美元NB、汽車電子、汽車零組件、鴻海集團、環保節能、禽流感與2008年總統大選與奧運危明年重大的題材。

Vista 以DRAM股、被動元件股、封裝基板、SPS、PC、NB、EMS、電池模組將受惠,個股如南科、茂德、力晶、華亞科、威剛、創見、群聯、日月光、矽品、南電、景碩、日電貿、禾伸堂、華新科、鴻海、華碩、達電、新普、新日興、宏電、精元電、驊訊等受惠最大。Wimax 以正文、建漢與友勁。

iPhone 仍未有具體代表股。Wii 以原相、鴻準與鉅祥。100美元NB受惠個股有金麗科、致新、迅杰、聯陽、威盛、新日興與廣達。汽車電子受惠個股有神達、佳邦、麗台、台嘉碩、長天、啟碁、憶聲、環電、信邦、廣達、達電、鴻海、億光、佰鴻、胡連、台半、朋程、盛群、大立光與菱光。

汽車零組件有車王電、耿鼎、開億、堤維西、勤美。LCD-TV受惠個股有友達、奇美、群創、元太。環保節能叟惠個股有LED(晶電、億光)、太陽能(茂迪、益通、中美晶、合晶)、SPS(達電)、環保回收(偉盟)。

禽流感受惠個股有永信、中化、毛寶、美德醫、花仙子、恆大、康那香。2008年總統大選受惠個股有中國收成股(潤泰新、益航、榮成、勤美、大成)、觀光百貨(晶華、國賓、遠百)、營建資產(遠雄、順天、國產、南港、台肥與士林三寶)。

--------------

取自於【大展證券】大家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