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味全今年營收可望成長15%,每股稅後盈餘達1

 

【時報-記者陳彥淳台北報導】味全食品公司董事長魏應充指出,味全在站穩冷藏飲料市場後,今年將以生技、常溫飲料與業務通路為三大發展重點,其中業務通路更已與麥當勞、爭鮮等大型連鎖餐飲簽約合作,透過供應果汁、醬料等品項,成為味全最具成長爆發力的事業部門;市場法人推估,味全今年營收可望成長一五%,每股稅後盈餘達1元,在食品業中的表現亮眼。
魏應充強調,在業績成長的基礎下,味全要進一步成為台灣食品業的標竿企業,已聘請專業顧問公司,改善內部作業流程,將爭取獲得國家品質獎,作為中期發展目標。

味全深耕台灣冷藏飲料市場,目前冷藏咖啡、鮮乳、一○○%果汁等品項中,都位居市場龍頭,營收占比更高達六○%,成為獲利重要來源;為延伸味全的核心技術,在頂新集團兩岸資源整合的帶動下,冷藏與營養食品成為味全發展大陸的兩大主軸,該公司透過康師傅控股公司投資生產設備,目前已在大陸上海推出冷藏的優酪乳與果汁商品,今年將再切入北京與廣州市場,更形擴大味全冷藏商品在大陸一級城市的發展規模。

今年味全在台灣的發展重心,除了穩固冷藏飲料的市場位置外,還有三大發展主力,分別是業務通路、常溫飲料與生技營養食品。

在業務通路方面,味全有鑑於外食市場愈來愈大,供應原物料的市場商機龐大,因此味全挾著生產與調味優勢,積極與大型餐飲連鎖店接洽,提供各種原料或半成品,甚至為餐飲量身打造適合品項;日前味全已正式與麥當勞簽約,供應包括果汁、優酪乳等品項,爭鮮壽司店的醬料、沙拉也都由味全供應,目前還有一些大型通路仍在洽談中,成為全新成長力道。

在常溫飲料方面,味全總經理蘇守斌表示,過去味全深耕冷藏領域,在常溫飲料幾乎都是空白區,今年味全將正式揮軍進入常溫市場,鎖定寶特瓶包材,不排除推出全新的品項,擴大在整體飲料市場的影響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