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人估精星今年獲利可成長74.5%

 

(中央社記者盧宏奇台北2006年 1月24日電)由於來自奇美電(3009)等客戶的光電板訂單持續增加,以及新客戶可望加入營運,法人預估精星(8183)今年合併營收可達新台幣 110億元,稅後盈餘2.53億元,分別較去年成長31.9%、74.5%,每股稅後盈餘達2.10元。

 

精星主要業務包括專業電子代工( EMS)、繪圖卡以及代理產品銷售,去年佔營收比重分別為69%、28%及3%;其中,EMS的代工產品以TFT-LCD監視器的控制板(光電板)、醫療儀器、印表機、網通及資訊用板為主。

精星的光電板是近年來成長幅度最大的產品,去年主要客戶為瀚宇彩晶(6116)、華映(2475),新客戶奇美則在去年下半年加入,第 4季出貨量開始放大,法人估計元月奇美的營收貢獻約7000萬元至8000萬元,未來持續以每月1000萬元至2000萬元幅度增加,到第 3季單月可達 2億元水準。

目前精星的SMT產能共44條,其中,台灣及大陸各為8條、36條,目前台灣廠產能呈現滿載,大陸廠產能利用率為7成,為因應奇美訂單增加,將在大陸寧波增加 4條SMT線,預計 3月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