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訊產業分析(1009-1013)
2006/10/11 15:42 大展證券
 

個股訊息:

1正文4906(TW):因大陸產能超前擴展,9月合併營收達16.2億較8月成長6.5%,刷新歷史新高。第四季pren產品出貨放大,加上系統模組、通路商出貨需求更上層樓;推估正文單季合併營收約達50億以上水準,比第三季成長10~15%。

2 中磊5388(TW):受歐洲寬頻到戶市場需求快步起飛,整合無線、語音、路由器的adsl閘道器(adsl gateway/iad成長力道相當強勁,估下半年adsl閘道器(ad-sl gateway/iad及家用路由器(soho router出貨上看300萬台,較上半年200萬台大幅提高。在ip網路攝影機、商用路由器及無線商用接取器等產品需求,第四季訂單可望刺激升溫,9月營收會稍微下滑至8.5億元左右,但10月份將有機會達10億以上再創新高。

3明泰3380(TW):內部初估9月營收可能較8月回檔,合併營收可能拉回至19~20億元水準,較預期稍差。

4 友訊2332(TW):9月營收或有機會突破40億元大關,公司表示繼8月合併營收以39.76億元創歷史新高後,9月、10月都有機會再向上挑戰顛峰,預估要到11月才會回檔休息。第三季營收原估計將較第二季成長10~12%,第三季營收目標為105~107億元水準,不過7、8月累計營收已達 71.73億元計算,第三季或有機會超過111億元,高於先前預期目標水準。花旗環球證券日前發布研究報告,認為友訊的交換器、網路電話等產品線具成長潛力,而且在俄羅斯等新興國家市場耕耘有成,給予加碼投資評等,目標價40元。

 
 

1、產業動態:

1國際手機大廠相繼推出新機種,激勵了國內手機相關類股9月的業績,不過在法人季底作帳結束之後,最近國內投信及自營商已經等不及業者端出營收創新高的好成績,而搶先在營收數字公布前,反手開始調節華寶、綠點、閎暉、及成、美律等手機概念股,使得相關類股近期出現基本面與股價走勢背離的現象。

2、個股訊息:

1美律2439(TW):公告9月合併營收6億元再創新高,較8月成長 7.3%符合預期,較去年同期大增52.5%。第三季合併營收達16.16億,較第二季成長17.8%再創新高更較去年同期大增65%,估稅前獲利可達 3.1億亦創新高,較第二季成長17.5%更較去年同期大增7成,而稅後獲利達1.94元與第二季相當(因第二季退稅近2000萬。估計第四季仍可再成長 20~25%。

2毅嘉2402(TW):公告9月合併營收約6.21億,較8月增加約2%,與去年同期持平。各主要產品營收分別為「按鍵產品」約 3.02億元;「軟板產品」約 3.19億元。9月底毅嘉部份新機種小量生產,再加上第四季有多款新機種,使得毅嘉營收逐步走揚。仍預估第四季營收大約會比第三季成長約10%左右。第三季營收19.66億符合公司預期。

3華寶8078(TW):公告9月營收僅62.97億,較去年同期大增106.4%,但僅較8月微增約 0.7%,大幅低於市場80~85億的預期,差異高達21%以上。第三季出貨約1780萬支估計,但asp下滑至約980 ntd,約29.9美元,再較第二季的31.8美元下滑約6%,整體第三季營收174.51億較第二季下滑9.5%不如預期。公司全年目標出貨6800萬支,因此推估第四季將出貨1840萬支,而第四季有4款moto的cdma手機將出貨,預期asp應不會下滑,營收會有較好的表現機會。

4 晶技3042(TW):公告9月營收達4.6億再創新高,較8月成長10.3%並較預期的4.4億來的高。目前cb已送件,預計8億元cb轉換價訂在 55~60元,稀釋幅度約7%多並不高,如訂價55元則今年獲利約3.56元,初估明年完全稀釋獲利4.62元。估計10月仍可維持9月水準。

5英華達3367(TW):外傳廣達因ipod video 零組件製程瓶頸,延後出貨,使蘋果電腦將訂單轉移至英華達,廣達已公告澄清,與客戶的訂單交貨日期與數量,均未改變,9月已少量出貨,預估第四季將有較大出貨量。故對英華達出貨應無明顯增加。

 
 

1、產業動態:

近期市場傳出華新科已喊漲高容mlcc及np0 mlcc價格,後續其他台系業者是否跟進,引起市場關注;而對此,華新科發言體系表示,旺季時節,急單量多,考量到材料成本的上漲因素,確實有部份價格調整動作。

2、個股訊息:

1雷科6207(TW):公告9月合併營收1.97億元再創新高,較8月成長9.5%較預期稍佳,較去年同期大增25.3%,估計單月獲利亦可再創新高。第三季合併營收近5.26億,較第二季成長3.9%再創新高,估計10月營收再創新高機會大。

2 日電貿3090(TW):公告9月營收2.34億元再創新高,較8月成長5.4%,較去年同期大增28.7%。受惠於高階主機板(mb和電源(power 市場旺季需求帶動,致第三季營收較第二季成長高達20%,其中固態電容出貨金額因桌上型雙核心pc出貨增溫,較第二季強勁成長64%;而鋁質電容雖有高壓電容缺貨影響,但整體出貨金額也較成長16%,致第三季營運再創歷史新高。

3禾伸堂3026(TW):9月營收達11.24億創歷史新高,較8月營收成長8%,亦較去年同期大增22.8%,較市場預期11億為佳。累計第三季營收達31.26億亦創歷史新高,較第二季成長8.1%且較去年同期成長13.8%,估計單季稅前獲利達3.9億以上亦創歷史新高,較第二季與去年同期皆成長近2成,以完全稀釋股本計算達1.54元,預估稅後為1.21 元。

 
 

個股訊息:

東捷8064(TW):受惠奇美電7.5代廠設備密集裝機,9月營收大躍進達5.36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比去年成長129%,且10月營收有機會再創下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