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力信:LCD TV電源供應器出貨挑戰全球15%

 

(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06年 1月24日電 )力信興業(2469)受惠LCD TV市場需求快速成長,LCD TV電源供應器接單超旺,公司預估今年電視用電源供應器出貨量將倍增,可望挑戰500萬台,向全球15%市占率邁進。

力信去年度LCD TV電源供應器單月出貨量約在20餘萬台左右,2005年全年出貨量約為 255萬台,全球市占率約在 13.1%,目前位居台灣廠商龍頭地位,台達電緊追在後,全漢位居第三。

LCD TV目前主流尺吋在32吋,預計40吋及42吋產品需求量將自下半年起展現,32吋TV搭配 200瓦電源供應器,毛利率在15%以上;37吋以上則搭配 250至280瓦產品,毛利率可超過 2成。

另外,筆記型電腦用電源供應器,力信今年總出貨將挑戰全球18%市佔,於去年甫加入的Set-Top-Box相關產品電源供應器也將挑戰7%至8%全球市佔率,可望搶下全球第三位置。

力信預估今年LCD TV產品營收比重將提升至 35%,筆記型電腦用電源供應器比重約為40%,其他包括Set-Top-Box、監視系統等營收貢獻估計佔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