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仁寶今年NB出貨量上看1500萬台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06年 1月21日電)仁寶電腦(2324)今天舉辦旺年會,董事長許勝雄對於今年仁寶集團營運十分看好,集團營收上看新台幣5064億元,較去年的3831億元成長超過30%,其中筆記型電腦(NB)出貨量持續爆發性成長,今年預估可達1500萬台,較去年981萬台大幅成長52.9%。

許勝雄表示,去年仁寶NB出貨自2004年的 766萬台成長至981萬台,成長幅度達28%,不過整體營收卻僅成長 6%,近2300億元,顯示NB平均單機售價(ASP)下滑已造成營收成長趨緩,不過由於成本控制得宜,去年仁寶合併毛利率居業界之冠,光是NB方面即有6%以上的成績。

今年仁寶集團在本業與轉投資成長力道強勁下,可望持續大幅成長,包括華寶通訊(8078)在合併仁寶行動通訊產品事業群(PMCC)後,已居全球手機 ODM之冠,去年出貨量達3800萬台,今年至少有6000萬台的水準。

統寶則在合併飛利普行動通訊顯示部門後,中小尺寸出貨量已在全球取得坐二望一的地位,至於飛信半導體(3063)在合併金凸塊專業製造商米輯科技(3365)後,已成為全球最大的驅動IC封裝測試廠,今年對於仁寶集團的發展具相當重要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