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人:宏正今年獲利挑戰 1個股本

(中央社記者李文忠台北2006年1月18日電)宏正自動科技 (6277)去年每股稅前盈餘已達8.72元,今年因日本和中國市場訂單大幅成長,法人預估營收和獲利有成長空間,有機會賺進1個股本。


宏正同時規劃美國子公司IOGEAR在美掛牌上市事宜。

宏正財務長余煥章表示,展望今年營運前景,日本市場佔有率已坐二望一,去年佔整體營收比重2成,相當於去年整個歐洲市場的業績,今年仍將主攻高階KVM(多電腦切換器)市場,預估仍有相當的成長動能。

中國市場方面,余煥章指出,中國市場已為宏正整體營收的第二大市場,主要是高階產品出貨比重增加,在中國與電子科技大廠包括聯想、華為及中興等公司均有合作關係,去年中國市場全年營收較前年成長131%,今年預估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歐洲市場部份,東歐仍是最大成長動力,其中俄羅斯市佔率已達 4成,已是當地第一品牌。

美國市場部份,雖然當地廠商競爭激烈,宏正在美東已成功設立1個據點,並順利打入高階KVM市場,轉投資子公司IOGEAR為通路公司,今年將規劃在美掛牌上市事宜。

宏正KVM產品佔營收比重近8成,高階KVM營收比重已從去年的10%提升至15%,其中自有品牌業績已佔整體營收的6成。

宏正自結去年全年營業利益為新台幣6.98億元,達成財測目標103%,稅前盈餘則為7.51億元,年增 2成,達成全年財測目標102%;以流通在外股本8.61億元計算,每股稅前盈餘為8.7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