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墣精選5大「Ez TECH」潛力產業 電動自行車最具爆發力


2007/06/28 19:05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賴雅淳/台北. 6月28日】 拓墣產業研究所首創「 EZ TECH」簡單科技樂活新 概念,嚴選出下半年前五大最具成長爆發力產業,其中 又以電動自行車最具長跑選手冠軍相,因具備超低使用 成本以及環保節能優勢,大舉進軍中國、印度新興市場 ,總體產值將以高速成長,預估到2010年全球電動自行 車年產值將達 105億美元(折合新台幣3465億元),年產 量達3000-3500萬輛。

台股進入強勢整理區,準備在下半年強攻萬點,選 股成為重要課題;拓墣產業提供下半年選股方向,認為 以台灣科技界下半年發展來看,成長幅度最大的的產業 首推電動自行車,成長163%,其次為LED成長86%, PND 成長82.5%,遊戲機成長68%,WIFI成長50%。

拓墣產業研究 所研究員許鴻德指出,台灣自行車今 年全年產值約1.38億美元(折合新台幣 45.54億元),雖 然僅佔全球產值3%,但是隨著全球都市人口增加,環保 意識高漲以及能源價格攀升壓力下,將會大幅推升對電 動自行車強烈需求;預估到2010年,全球電動自行車年 產值將達 105億美元(折合新台幣3465億元),年產量約 3000-3500萬輛。

許鴻德分析,以台灣在電動自行車供應鏈完整情況 下,預估到2010年,台灣電動自行車產值將佔全球 10% ,年出貨量約300-350萬台,成為繼太陽能、LED之後, 另一塊令人期待的環保節能明星產業。

目 前全球電動自行車最大在中國大陸,約佔全球年 需求量的 95%,主要是因為中國大陸消費者收入大躍進 ,加上二次電池以及馬達技術提高降低成本,再加上北 京政府頒布一道「禁摩令」,禁制摩托車於一級城市行 駛,促使電動自行車高速成長,不過,在大陸駕駛電動 自行車需領牌照,領牌照費用約人民幣 3-10元(折合新 台幣12-40元)。

許德鴻指出,不只中國大陸,包括越南、東協、印 度、巴西等新興國家,隨著鄉村人口湧入都市,在捷運 系統不敷使用,且成本考量下,將會成為推升全球電動 自行車市場令一股龐大的動力引擎。

-------------------------

如果這些電動自行車都使用鉛蓄電池, 那是多大的商機? 對誰最有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