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家上市櫃公司10月營收創新高
2006/11/11 12:2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十月營收創歷史新高家數在今年達到一百二十九家 ,比去年同月創新高的一百零七家足足多出二成;其中營收月增率逾 二○%的高達三十一家。由於十月正值耶誕節前出貨旺季 ,營收創新高的電子廠逾百家之多,面板、IC設計、太陽能 、手機零組件、DRAM是創新高家數最多的五大次產業 。營收月增率之冠,則由生產錫膏、屬環保概念的昇貿 ,以單月成長九九%奪冠,其次是長天的七五%及瀚宇博的四○%。


根據統一證券市研組的統計,十月營收表現最整齊劃一的電子次族群 就是太陽能產業,包括茂迪、益通、中美晶、合晶四家全數再締營收 新高佳績,唯獨嘉晶一家,十月營收比九月略減二.六% 。IC設計廠也頗揚眉吐氣,創新高的有聯詠、原相、類比科、鈺創 、創惟、立錡、致新、迅杰等,幾乎族群中有一半的營收都再改寫歷 史紀錄。

手機零組件廠雖有部分公司意外落馬,十月營收未能續強 ,不過創新高的也有美律、飛宏、晶技、閎暉、佳邦等五家 ,約占該族群的三分之一。面板廠由於產能不斷擴大、良率提升 ,加上價格止跌彈升,四大面板廠十月營收都續增、無一例外 ;而上游零組件廠中,威力盟也威力「猛」,華宏也展現強大的續航 力。DRAM廠皆維持上半年以來營收跳增的態勢,其中華亞科十月 營收來到三九一億元,比上月成長一八%最亮麗。

先前股價表現強勢的鴻海集團股方面,甫掛牌未久的群創表現一馬當 先,十月營收衝破百億元、來到一一三.八八億元,月增率有一五 %之多,其次鴻準十月營收也來到四九.七八億元,月增高達七 .一二%、成績不錯,龍頭鴻海十月營收來到九一四億元 、較上月成長三.○七%;不過其他如首利、英群、廣宇都未能改寫 新高,英群十月營收甚至較九月下滑逾八%。
晶圓雙雄的表現則不如預期,台積電十月營收比九月微幅減少八百二 十萬元、亦即和九月的二六八億元打平,聯電十月營收九○ .四九億元,比上月略減近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