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績逐季成長 法人估緯創今年EPS 4.51元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06年2月14日電)緯創資通(3231)今年首季受到農曆新年工作天數減少及產業淡季影響,營收預估較去年第四季下滑14%,不過筆記型電腦(NB)、遊戲機出貨成長快速,業績可望呈現逐季成長態勢,法人預估今年每股稅後純益(EPS)有4.51元水準,年增率達70%。

緯創今年在戴爾(DELL)新機種訂單延續下,首季NB出貨量約與去年第四季相當,惠普(HPQ)及宏碁(2353)下單情況也較預期為佳,今年NB出貨量預估可達1060萬台,年增率達八成。

遊戲機XBOX 360雖然首季進入出貨淡季,不過在主要競爭對手PS3推出時間遞延下,對於XBOX 360提升市占率多有助益,今年緯創XBOX 360出貨量可望達550至600萬台。

法人預估,緯創在今年本業表現持續成長,業外轉投資建碁虧損縮減、啟碁可望貢獻新台幣2至2.5億元獲利的情況下,稅後純益有機會站上53億元,EPS達4.5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