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人估統振今年每股獲利逾4.7元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06年1月17日電)統振 (6170)轉投資上海廠轉虧為盈,預估將大幅提升今年整體獲利,加上新事業加入,法人保守預估統振今年稅前盈餘可達 2.8億元,依目前股本5.92億元計算,每股稅前盈餘約4.7元,獲利成長超過 5成。

法人表示,統振除了今年多項新事業加入,新產品Hight Power鋰高分子電池及PowerBank多功能備用電池,可望成為未來成長新動力。

統振歷年獲利可稱穩定,唯去年筆記型電腦電池未達規模經濟,加上單串並電池生產基地轉移至大陸生產初期處於虧損階段,侵蝕本業獲利。

以生產筆記型電腦用電池統用自去年10月起正式轉虧為盈,公司預期今年獲利將明顯好轉。

至於以生產單串並,手機、PDA 及數位相機等電池的上海統振,今年在新客戶加入,規模經濟擴大下,預估營收將有倍增實力,獲利也有 5成以上成長空間,2006年獲利挑戰億元目標。

法人指出,若暫時不將新事業及新產品成長列入估算,本業以持平看待,稅前盈餘估計維持 1.8億元,業外約有 1億元獲利挹注,保守估算統振今年稅前盈餘將超過2.8億元,依目前股本 5.92億元計算,每股稅前盈餘將超過 4.7元,成長幅度在 5成以上,本益比相對偏低。

統振二大主要事業為能源及通訊二大類,過去以電池及手機預付卡為基礎,目前集團業務內容擴及3G數位內容及移動電能,在製造領域包括統振本身的singlecell電池模組、子公司統用科技的multicell電池模組;通路領域則有統振本身的電信通路、子公司統電國際為韓國三星IT週邊品牌Pleomax的台灣代理、Tosihiba東芝電池台灣總經銷,另外在手機內容領域已創出佳績的統邦電子也將擴大規模迎合3G時代來臨。

統振副總經理何明哲表示,前陣子非常熱門的「連爺爺您回來了」「白目寶寶」等來電答鈴系列都是由統振團隊開發出來的產品,目前加計統振及未來將併購的數位數子公司,在手機內容加值服務市場市佔率位居台灣第二,初步預估手機內容事業總計去年營收貢獻7000餘萬左右,隨著3G開台,頻寬增大,手機操作上網更加簡單,整體加值服務成長空間值得期待,預估今年營收將有 5成成長空間,此事業部毛利率約在40%左右。

何明哲表示,統振跨足多角化經營成效將在明年度陸續展現,能源領域方面,下半年隨手機、GPS、DSC、PDA及MP3電池組出貨量增,營運隨之水漲船高。

除了既有電池模組產品線外,統振也積極開發新的移動能源產品,Hight Power鋰高分子電池及PowerBank多功能備用電池可望成為未來成長新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