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2 技術分析-頭肩頂型態]

這是在 2013.1.30 發表的,近4年前的發文,回頭再把它找出來,現在看很有意思。當時的看法是 1. 融資水位低、籌碼穩定 2. 外資持股維持在高水位 3. 基本面不錯,唯獨在技術面是有疑慮的,在於未來是否會跌破頸線,形成頭肩頂型態。
當時又提到:
未來會有二種情形 :
1. 如果突破 19.55 ~ 20 元的區間,那就有機會再走一年多頭,直接往 35 元邁進。
2. 如果跌破 17 元,那就有機會走一年空頭,往下探 10 元位置。

在 2013年2月之後的行情未跌破 17 元,反而突破 20 元,3個月後漲到 23.95,今年8月漲到 32.3,再經過4年的配息,長期持有,獲利不錯。

有橫看成嶺側成峰的意境 ... 這也是技術分析的一個案例。

https://www.facebook.com/moneywinner2006/posts/10151364790112870

 

 

 

曼尼蘇 MoneyWinner

[1/30 頭肩頂型態] 小女已經平安出院,謝謝大家的祝福。

今天來提一下,有關頭肩頂型態。在許多技術分析的書中,都有提到頭肩型態,可分為頭肩頂型態及頭肩底型態,為常見的反轉型態。附圖是版主去年以來常操作的一檔個股,PO 上最新的 K 線圖 :

可以注意幾個現象,1. 融資水位低、籌碼穩定 2. 外資持股維持在高水位 3. 基本面不錯,唯獨在技術面是有疑慮的,在於未來是否會跌破頸線,形成頭肩頂型態。

我們從月線來看,上一波的高點出現在 2011年1月 19.55 元,本波高點在 19.35 元。大家可以去看一下他的月線圖,2005 ~ 2006 走一年的多頭,2006~2008 走三年空頭,2009~2010 走二年的多頭,2011 一年的空頭,2012 一年的多頭,2013 年會是一個怎樣的行情 ?

會有二種情形 :
1. 如果突破 19.55 ~ 20 元的區間,那就有機會再走一年多頭,直接往 35 元邁進。
2. 如果跌破 17 元,那就有機會走一年空頭,往下探 10 元位置。

我們日後再來驗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