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16 大盤分析]

昨天 2/15 加權指數最高 9813.98, 收 9799.76, 成交量 1159E。今天最高 9869 收 9771, 成交量 1065E。二天大盤的高點都突破了 9800 點,也達到板主去年7月所提出的此波目標點 9800 點。

9800 點的衝關的意願不高, 我們也可以說 9800 點之上是歷史的高點區, 在過去近 2~30 年, 在此進場追價的大多難逃套牢的命運, 所以大盤再次來到了 9800 之上, 經過多次受傷經驗的投資人會比較聰明也保守, 操作上要不然就是空手, 要不然就是短打, 短進短出, 有小賺小虧就跑 !!

板主提幾個未來可能會出現現象給大家參考:
1. 天量的產生, 造成量價失控的情形
2. 注意外資買賣超, 當外資連續性的買超且融資大幅增加而大盤不漲反跌時 , 或外資連續性大賣而指數反轉時, 就是大盤高點出現的時候
3. 大盤形成頭部反轉型態, 包括頭肩頂、雙重頂、三重頂及圓形頂 
4. 大盤連續三個或五個交易日形成帶大量K線反轉型態

幾個重要的歷史高點, 大致都有量價失控的情形發生, 但目前為止並未發生如似情形, 操作上宜避免任意追價、殺價換股, 存股不受大盤指數影響, 可以持續進行。

有關大盤在高點區的看法, 可以參考去年10月底發表的這一篇: 
https://www.facebook.com/289693797869/posts/10154506016667870

 

 

 

曼尼蘇 MoneyWinner

[2016.10.31 大盤趨勢]

今天開盤後下殺, 最低9194, 目前 9303, 反應在K線上為一帶90 點長下影線小紅K, 今日收月線,月線已連 6 紅,以大盤 K 線圖來看,在幾次歷史高點反轉的月均量,均為爆大量後反轉,以 2008年大盤跌破4000點(2008.10)的金融海嘯為例,其月均大量是出現在2007年7月,也就是天價與天量出現之後,回檔15個月才見底,在2008年之後的月均量未在出現大量,近三年大盤也大概就是維持在 7200 ~ 10000 大盤整的格局。

有網友詢問有關技術分析的書,我早期有 PO 了一些書單給大家參考,我要再找一下之前的資料再 PO 給大家。

我一直建議有志於股票投資這條路的投資人,技術分析的基本功一定要扎實,因為基本面分析為落後指標,且有其盲點,不足以做為進出的參考依據,但定存股的選股原則可以降低這方面的風險。板主在20多年前熱衷於技術分析的技術指標與公式,現在較著重於型態與量價結構,每天看500檔股票的K線圖,久而久之會有感覺。

今天稍晚,會再將定存股的參考名單給大家參考,這幾天 6176 技術面反轉,也映證了之前的一些看法,有些不錯的標的,我也會列出給大家參考,當然最好的是大家能擁有一個自己製作的選股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