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2 4974 分享最終章]

有關 4974 的分享已經接近尾聲了!!

會操作4974,因為在版主的選股系統當中出現了很多次,由於基本面的優勢(正向因素一),一直在我的觀察及預備買進名單中,等待適當的進場點。

4月中之後有了好的切入點,主要是外資開始進場(正向因素二),以及股價剛好拉回到技術面好的切入點,關鍵在 4/17 的K線(正向因素三),開始慢慢建立持股。

這檔股票有幾個缺點,股本太小、成交量不高、股性不易駕馭 ... 優點在於它的基本面成長性、母公司股價帶動,及未來題材。經過三個多月的操作,依照其股性,板主建議專業投資人可採用持長賣短方式,成長型的股票上下波動大,適合用技術面去操作,也就是基本面不變的情況下,基本持股不變情況下,另外準備 1~2 份資金,在關鍵價位買進賣出,但這涉及一些技術面的專業判斷,不建議一般投人這樣做。

在股票市場要成為一個專業投資人,
心理素質要強大,
在國內某大論壇的理財板,
有一篇有討論到這檔股票,
在7月營收公佈之後的五個交易日,
從 49.25 跌到 7/11 44.9 ,
哀鴻遍野,連開板的板主都棄逃,
直到 7/11 有人忍不住全數停損,此時
版主卻在 7/11 45.5 ~ 45 之間加碼買進。

按板主原始規劃,已準備好 2 份短線資金,
預計在拉回到45 及 42 附近做買進,
基本持股不變情況下,
短線可以在拉高的時候調節,
部分資金又可以釋放出來,
這就是持長賣短的操作方法。

持有者接下來就是每月觀察營收,
外資籌碼的觀察 ... 
學習用技術面去操作 ... 
板主不會針對個股帶進、帶出,
重要的是分享過程及方法,
這段時間有分享記錄,
大家可以參考,
最後,大家要靠自己去完成接下來的操作了 ...

 

[2017.07.27 4974 2017 Q2 法說會]

2017 Q2法說會, 7/27 下午 2:00 ~ 3:00

106年第二季法人說明會(影音檔連結)
http://www.zucast.com/webcast/OqkNQsGs

106年第二季法人說明會(簡報檔連結)
http://www.atii.com.tw/doc/497420170727M001(%E4%B8%AD).pdf
==============================
簡要說明
1.毛利率 : 16% (創過去同期新高)
2. 稅前淨利率 11.15%
3. 稅後淨利率 9.41% (創過去同期新高)
4. Q2 EPS: 1.33 元 1H EPS:2.08 元
有一些些超出預期。
去年下半年基期高,Q3 營收要維持2位數成長不易,9月新產品單月營收貢獻大概在1,200萬,規模有限,要看 Q4,如果今年下半年獲利與去年相當,今年 EPS 有機會挑戰 5 元,可再創新高。
第二季認列約1390萬元的匯兌損失。影響大概在 0.19 元。

結論:
亞泰是比較年輕的上櫃公司,公司只要有成長,掌握一些利基產品,提升營收與毛利,朝正向發展走,投資人應該要多給它一些機會,只要方向不變,板主從4月中之後開始建立持股,原本預計操作至少半年,法說會後持有時間將延伸至'少一年。

==============================
亞泰上半年EPS達2.08元 今年產能滿載
2017/07/27 14:56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7年7月27日電)亞泰影像 (4974) 今天召開線上法人說明會,公布上半年財報,合併營收新台幣17.58億元、年增31%,稅後純益1.43億元、年增88%,每股稅後純益(EPS)達2.08元。

其中,今年第二季單季合併營收10.24億元、年增17%,稅後純益約9600萬元,每股稅後純益(EPS)1.43元,由於人民幣升值,亞泰在第二季認列約1390萬元的匯兌損失。

亞泰表示,目前全球前五大多功能事務機(MFP)品牌中,有四家都是亞泰的客戶,今年預估影像感測器(CIS)出貨量達2700萬套,產能利用率滿載,下半年將聚焦在醫療感測及掃地機器人感測模組上。

其中,應用在人體細胞影像追蹤的醫療感測模組將自9月開始出貨,單月出貨量約在4000台、平均單價20美元;掃地機器人感測模組也是在9月開始出貨,預估單月出貨量在4至5萬台之間,平均單價則約7美元。

亞泰指出,由於今年第二季合併營收已達10.24億元的單季歷史次高水準,預估第三季合併營收水準,可能落在今年第二季的10.24億元及去年第三季歷史新高10.62億元之間,不過毛利率跟產品組合有關,目前不容易預測。

亞泰今年每股配發現金股息2.49元,連續7年每股配息超過2.4元,亞泰表示,由於負債比低,未來仍將維持高現金股息政策。

 

 

[2017.07.21 週末快樂]

又到了週末, 先祝大家週末快樂!

4974 看法沒有改變, 7/27 法說會是關係到下半年行情,
有持股的可以留意。

補一張 4974 K 線圖
https://www.tradingview.com/x/Ywvie5m3

有些不錯存股標的, 在除息後如果有貼息狀況(例如6115), 反而可以注意買進的機會, 標的在我過去的文章都有, 可以參考。

我一位好朋友, 是某國立大學資工所所長(已退休), 向我推薦一檔散裝航運的個股, 
我先作些功課, 如果不錯, 推薦給大家。

 

[2017.07.19 4974 上半年預測修正]

在之前有關預測 4974 上半年獲利,必須做一些修正,主要是公司之前發行CB(可轉債),使得股本從 6.2E 增加到 7.22E,使得 Q1 EPS 向下修正到 0.66元,如果以 Q2 營收對應到近三年同期的稅後淨利率,預測 Q2 EPS 高標為 1.21元,低標為 0.96 元,預測 1H EPS 高標為 1.86元,低標為 1.62 元。

2H 的毛利率及營收提升,仍是觀察的重點。

離 7/27 第二季法說會,還有一週時間,即可見分曉。

 

[2017.07.14 4974]

在基本面沒有改變的情況下,仍然維持長線持有的方式操作,除非有重大的變化(基本面、籌碼面),版主不會天天在此追蹤。

==============================
我們再來 review一下,版主在 6/30 提及 :

觀察方向:
1. 外資籌碼最近有些微調整,在可接受的範圍。如果外資連續性的賣超,就會向下修正。
2. 48 是非常重要關卡,觀察 48 元不可以有效跌破,也就是不可以連續三個交易日收盤價在 48 元以下,否則就會向下探底疑慮。
3, 觀察 6月營收,如果維持2位數成長(YoY),就不會有太大問題,Q2 的財報是可以期望的。如果是正負10%以內,整理的時間就會拉長。
操作策略:
1. 已持有者先觀望,不建議再作買進或賣出動作,等待股價走向
2. 空手者可以在 45 ~ 48 元之間逢低買進,在可以承擔風險的情況下少量買進
3. 等待6月營收公佈後再作決定下一步
===============
07/04 營收公佈之後,07/05 提及 :

6月營收股價反應 1~3天,整理時間大概 4~8週,如有回到48元,仍是重要的觀察點。
===============================
我們來看一下,營收公佈之後,48元有效跌破,向下探底 ,五個交易日才在 45元附近止跌,近二個交易日反彈到 46.65,收在 46.4。

https://www.tradingview.com/x/wz3e7zxo

連續三個交易日收盤要在 45元之上,短底形成,算是對6月營收的一個交待,短期內大概就是在 45 ~ 48 元間整理,等待 7/27 第二季法說會。

我們要觀察在 7/27 前股價走勢,如果技術面走弱,回測 45 支撐,甚至於跌破,那就會再往下向 42 探底;如果技術面走強,向上 48 元靠攏,甚至於突破 48 元,代表的是股價修正完畢,往51元方向走。

與 6/30 提到的操作策略不變:
1. 目前進入整理格局,已持有者先觀望,不建議再作買進或賣出動作,也不建議停損或停利,等待股價走向

2. 空手者可以在 45 ~ 48 元之間逢低(靠近 45元)買進,在可以承擔風險的情況下少量買進
3. 安全一點的,等待7/27 第二季法說會,後再作決定下一步

7/27 第二季法說會
2H 業績及新產品出貨是關注的重點。
http://www.atii.com.tw/

 

[2017.07.05 4974 6月營收分析]

昨晚很晚寫完這一篇,盤前發文。
無論有無持股,就當作大家互相學習。

基本面趨勢不會每個月以高成長率增加,偶而要停下來休息一下,為了是走更遠的路。

1. 6月營收已公佈,單月營收為3.42億元,年減1.89%,月減-12.67%。
=> 4、5月拉貨多一些,6月自然就會持平一些實屬正常

2. Q2 單季營收 10.24億元,年增 17.10%,季增 39.32%。
=> 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日系及美系多功能事務機(MFP),按2017年第二季法說會推估,Q2營運有望季增20%,也較去年同期成長10%。Q2 營收是符合預期的。

1. 獲利推測:
按2017年第一季法說會推估,Q2 毛利率會比 Q1 好,單季獲利 EPS 大概落在 1.2~ 1.4 元之間,2017.1H EPS 大概在2元正負0.2,今年第三季及第四季有新的產品成長動能才是重點,今年 EPS 有機會挑戰 5元。

另外影響較大的是匯兌損失問題,新台幣匯率變動1%,對於每股純益影響約0.03元,
以上為就目前所知的資訊推測,當隨時依據最新的數據修正。

2. 股價推測:
6月營收股價反應 1~3天,整理時間大概 4~8週,如有回到48元,仍是重要的觀察點。

3.第二季法說會
第二季法說會內容,是未來關注的重點。

 

 

[2017.07.04 4974 6月營收]

1. 6月營收已公佈,單月營收為3.42億元,年減 1.89%,月減 12.67%。

2. Q2 單季營收 10.24億元,年增 17.10%,季增 39.32%。

3. 符合 106/06/06 經濟日報C5版報導內容
...外界估計,亞泰本季營收季增逾三成,有機會挑戰10億大關...

問題:
明天股價會如何反應? 五天後會股價會如何? 一個月之後股價會如何?

給大家一個功課,
無論有無持股,大家怎麼看? 歡迎大家提出想法,板主也會提出想法。

** 日後驗證 **
https://www.tradingview.com/x/XVMEkwcU

 

 

 

[2017.06.30 4974]

今天到目前為止最低來到 47.45, 還原息值為 49.95, 除息前最低為 50.2。除息參考價為 49.5,目前呈現貼息狀態。

除息之後的賣壓來自於股價位於歷史高檔,先前的持有者會因為大盤的震盪而賣出已獲利的持股,這裡面有些是持股超過一年以上的投資人,這幾天買盤不積極,採取的是低接的方式,容易觸發賣盤的擁出,這要考驗持股者信心。

觀察方向:
1. 外資籌碼最近有些微調整,在可接受的範圍。如果外資連續性的賣超,就會向下修正。
2. 48 是非常重要關卡,觀察 48 元不可以有效跌破,也就是不可以連續三個交易日收盤價在 48 元以下,否則就會向下探底疑慮。
3, 觀察 6月營收,如果維持2位數成長(YoY),就不會有太大問題,Q2 的財報是可以期望的。如果是正負10%以內,整理的時間就會拉長。

操作策略:
1. 已持有者先觀望,不建議再作買進或賣出動作,等待股價走向
2. 空手者可以在 45 ~ 48 元之間逢低買進,在可以承擔風險的情況下少量買進
3. 等待6月營收公佈後再作決定下一步

如果我們要考慮投資價值,就要在股價跌破其價值時作買進,價值的評估除參考過去的業績,還要用現有資訊來推斷未來的發展,本身就是困難的,尤其是成長型的股票,在操作上更要謹慎。

以上分享,為版主操作此檔個股的思維, 留一個記錄大家參考,就好像過去版主分享 9927,2458,2454,2449,3105 操作記錄一樣,可以應用在其他的個股上,並非是要大家買進此股,投資有風險,應謹慎為之。

祝大家週未愉快 !!

https://www.tradingview.com/x/E62Pqd4d

 

 

[2017.06.28 4974 除息後走勢]

個股通常在除息後,可能會有貼息的走勢,但是以長線來看,還是要注意今年獲利表現是否比去年好,還有除息後的股價,換算未來的殖利率是否在合理範圍,因此不要太在意短線的漲跌,如果股價有拉回到一個超值的價位,就用配的股息再投入。

以 4974 為例,藉由除息後的拉回,回補 6/5 的缺口,不是壞事,讓想賣的賣一賣,想買的能夠上車。

可以持續觀察
1.外資的籌碼是否有鬆動
2.不要有效跌破 48 元,否則會有轉弱的疑慮
3.6月營收,大致就可以推算 Q2 的獲利,讓持股更有信心

 

 

[2017.06.24 穩定獲利? 風險利潤? 4974 vs 5356]

對於不同類型的投資人來說,有些是屬於積極型的,可以忍受較大的風險,追求較大的利潤;有些保守投資人會選擇低風險穩定獲利的投資標的,你是那一種呢?

4974 vs 5356 這二檔都是不錯的股票,4974 是我的持股,5356 是我的存股觀察名單:

1.5356 
獲利穩健,殖利率高(含息8.10%),最近10年,年年獲利,年年配息,今年業績成長性慢,自然股價推升慢...
最近3個月營收 YoY -1.34% -9.55% -1.92% (正負5%內為合理範圍)
最近5年平均股利4.22, 5年最低殖利率7.29%, 5年平均殖利率8.54%
最近5年配息率 48.03% ~ 91.74%
5年持有年化報酬率 11.22%

2.4974
業績成長,最近7年,平均殖利率 5.23%, 年年獲利增加,年年配息增加,今年業績成長性佳,自然推升股價...
最近3個月營收 YoY 26.55% 34.25% 37.25% (連續三個月2位數成本)
最近5年平均股利2.64, 5年最低殖利率 4.85%, 5年平均殖利率 5.25%
最近5年配息率 64.60% ~ 66.83% 算中等,保留部分盈餘為了業務成長需求,讓營收繼續成長
5年持有年化報酬率 13.67%

3.如果是一個穩健投資人,可以選擇 5356
觀察每月營收,如果變化在正負5%內,影響不大
如果連續三個月營收 YoY 負成長2位數以上,是警訊
4.如果可以承擔一點風險,可以選擇 4974,相對未來獲利機會,會比 5356 高一些

4974 的業績成長性佳,需要注意每月營收變化,最好都能有2位數成長,否則就會出現警訊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技術面/籌碼面如果先行基本面反轉,產生頭部型態或外資連續賣超,也是警訊之一

** 留個記錄,日後驗證 **
以上分享僅為個人分享,不作為進出之依據。

 

[2017.06.23 到底要不要參與除息?]

近來政府的稅改政策,對長期持有股票的存股者,非常不友善,
已經到了修理長期股票投資者的地步,
股息要抽重稅,又有健保補充費,因此在除息前都有棄息的賣壓,政府就是要鼓勵你賣出來,一來一回才有交易稅可以賺。

對於存股者到底要不要棄息? 是一些長期持有者要不要參與除息的困擾…

以板主最近參與除息的二檔為例, 
1. 2480 前5個月業績推斷,今年會比去年好,比照過去的配息率,除息後的股價換算到明年殖利率還有7%,也就是手上有持股不要賣,如果有往下跌,逢低還可以買一些存起來。
2. 4974 今年業績大幅成長,獲利超過去年的機會很大,以除息後的股價,對照今年的配息,換算明年的殖利率也有 5%,類似這樣的個股,也是進可攻、退可守的標的。

因此對於存股者,除息前還是要檢視手上持股,檢視一下今年Q1獲利、前5個月的業績,才能確保除息後,不會大幅的貼息。好的存股標的,就算除息後走勢不佳,反而可以再慢慢的買進存起來。

以上分享,僅供參考,不作為進出的依據,投資有風險,應謹慎為之。

 

[2017.06.14 操作策略]

在股市萬點,大部分個股位於高檔來說,操作是困難的。

板主來分享一下, 近期的操作方式 ... 分為價值型投資之存股及成長股這二種類型 :

如果你是長期存股的操作者,大盤上漲與下跌,應該對你影響不大, 大盤大跌,反而是可以撿便宜的時候,因為非理性下跌是創造價值型投資的最好機會,舉個例子,過去提過的存股標的 6281 全國電子,去年除息後最低 56.3,今年不僅填息,除息前最高到 66.9,除息後回到 60.7,長期持有好的存股標的,不用擔心大盤下跌。

另外板主持有的 2480 敦陽,非常穩健的存股標的,今天大盤下殺,價位大概就維持平盤上下,6/22 除息 2.1 元,殖利率 6.7%,如果再往下跌,加減買一點,放著給他除息。

同樣板主持有的, 近期提到的 4974 亞泰,是一檔不錯的成長股,有業績、有題材,板主會趁急跌時撿一些便宜,51 元是重要的觀察價位,6/23 除息 2.49元,殖利率 4.9%,以 Q1獲利、1~5月營收,及下半年的產品及出貨狀況,今年會比去年好,就算短期股價下跌,股價終究會反應其價值。

以上分享,僅供參考,不做為進出之依據,投資有風險,應謹慎為之。

 

[2017.06.08 股市萬點的價值投資 III]

在 2017.05.25 股市萬點的價值投資 II
提及的一檔 4X7X,
這檔就是 4974

成長型投資與存股不同,風險也稍為高一些,
通常股價在基本面長多確認之後,
股價也反應在高檔,
與存股不同的是,不要太在意進場點,
不要因為股價已經從底部漲了一段,不敢進場

下面是 5.25 所設定的條件:
--------------
要投資成長型且穩健的個股, 不妨設定以下條件,
1. 殖利率 >= 6%
2. 2017.Q1 EPS > 2016.Q1 EPS
3. 2016 EPS > 2015 EPS
4. 4月營收 YoY > 20%, 再觀察 5 月營收
5, 過去5年, 每年均有獲利且配息
6. 如果今年產業有題材更佳

該股 EPS 逐年成長, 今年營收又較去年成長,
股價也來到相對的高檔區,
今年股價創新高的機會相當大。

基本面分析為落後指標, 過去業績、獲利成長, 不代表未來也會成長,
因此未來需要持續的檢視基本面變化。
--------------
隨著股價上漲,第一項條件已經不存在了,
這是成長型股票的特色。

 

[2017.06.08 4974]

昨天盤後有消息出來,配息減少,
反應在今天開盤後的走勢

股票操作看趨勢,趨勢的反轉不會馬上呈現出來,

是由一些型態的組合來確認,
例如空頭的型態出來了沒?
量價結構是否失控?

在基本面、技術面及籌碼的因素沒有改變情形下,
就算一個消息出來,沒有賣出的理由,
一檔好的股票,趨勢對了,
進場持有至少半年,
直至持有的因素消失為止。

即將進到下半年,這檔好戲後面還有的看 ...

以上分享,僅在朋友圈,投資有風險,

 

[2017.05.25 股市萬點的價值投資 II]

今天盤中提及,
如果要投資成長型且穩健的個股, 不妨設定以下條件,
1. 殖利率 >= 6%
2. 2017.Q1 EPS > 2016.Q1 EPS
3. 2016 EPS > 2015 EPS
4. 4月營收 YoY > 20%, 再觀察 5 月營收
5, 過去5年, 每年均有獲利且配息
6. 如果今年產業有題材更佳

按上述條件, 可選出一檔股票, 4X7X
該股 EPS 逐年成長, 今年營收又較去年有2位數成長,
股價也來到相對的高檔區,
今年股價創新高的機會相當大。
*** 日後驗證 ***

 

[2017/05/25 大盤分析]

今天大盤盤中再創新高, 最高來到 10105, 預估量在 900E。

從去年大盤突破 8800 點之後的千點行情, 
到現在突破萬點, 多頭趨勢看法沒有改變, 
板主去年買進的持股, 波段持有至今,
獲利已相當可觀。

高檔震盪的情況下, 空手短線進出, 抱不住且不易獲利,
建議仍採用價值型投資, 就算短線被套,
仍然可以逢低買進。

如果要投資成長型且穩健的個股, 不妨設定以下條件,

1. 殖利率 >= 6%
2. 2017.Q1 EPS > 2016.Q1 EPS
3. 2016 EPS > 2015 EPS
4. 4月營收 YoY > 20%, 再觀察 5 月營收
5, 過去5年, 每年均有獲利且配息
6. 如果今年產業有題材更佳

不用考慮本益比及股價淨值比 ...

基本面分析為落後指標, 過去業績、獲利成長, 不代表未來也會成長,
因此未來需要持續的檢視基本面變化。


應謹慎為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