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INK電子紙新技術,Vizplex使顯示更快更亮


電子紙顯示( Electronic Paper Display , EPD )的世界領導者, E INK 公司2007/05/13宣佈推出新一代的電子紙顯示技術── Vizplex ,不論在畫面切換速度或者是亮度上,其顯示品質都有更優異的表現。


E INK 總裁兼首席執行長 Russ Wilcox 表示「這是一項重大的技術改進,畫面切換速度快了一倍,亮度亦提升 20% 」,「 E INK 繼續走在電子紙革命的前端,同時,正努力加強整體的解決方案,提供更多的尺寸選擇、改善產品、支援更 多灰度層級 ,以及提供開發端的開發樣品」。

新尺寸支援更多應用

E INK 公司和元太科技公司(電子紙顯示器的領航者),共同發表新世代電子紙顯示器,利用 Vizplex 技術創造 1.9 吋、 5 吋、 6 吋、 8 吋和 9.7 吋全系列尺寸,計畫於今年 (2007) 夏天推出,主要是應用在單色顯像的電子產品上,例如: 手機、 MP3 播放器、電腦配件、手持式裝置、廣告招牌、電子字典、電子書以及平板裝置。在這之前,舊有的顯示器只有 6 吋一種而已,主要應用在電子書產品上。

新顯示控制器

同時, E INK 公佈了 Metronome 顯示控制器新功能的樣本,利用 簡單、低功率 芯片的節拍器 8T 125100A ,能驅動各種顯示尺寸和解析度,以及支援更多的灰階深度( grayscale depth )。該節拍器的設計是整合主處理器和記憶體來運作,因此有效降低整體產品的材料成本。另外, E INK 也將持續 Apollo 控制器的建構設計,把平行列印埠整合進去,提供簡單且一體化的快速原型( rapid prototype )。

「透過全系列尺寸顯示器的應用,我們能設計更多精確符合需求的新產品」 Emano Tec 公司 總裁 Bob Caspe 表示。

關於元太科技
元太科技為全球目前電子紙顯示器唯一供應商,在台灣為上櫃公司。中小尺寸顯示器製造商,本身擁有 TFT 主動陣列技術,電子紙顯示器是採用 E Ink 的技術。 2006 年全年營業額為新台弊 97.7 憶元,與 2005 年相比衰退 16% ,但稅前利益轉虧為盈,由虧損 1.88 億元轉為獲利 2.66 億元。雖然 2006 年營業額相較於 2005 年略為下降,但獲利卻大幅成長。元太 ” 不追求營業額的成長,而著重於毛利的提昇 ” 的經營策略發酵。

電子紙市場
據 Displaybank 於 2007 年 5 月 10 日公佈 2007 ~ 2017 年間的軟性顯示器( Flexible Display )市場預測。 08 年以前市面上的軟性顯示器為 7 英寸 以下的電子紙,主要用於電子書籍。電子紙用途將擴大, 2010 年時市場規模將達到 2 億 8000 萬美元,預計 2013 年有可能出現 50 英寸 以上的電子紙。

圖一、Vizplex全系列尺寸電子紙顯示器

     

Source: E INK, 2007/05

表一、兩代顯示技術比較

 

上一代顯示技術

Vizplex TM 顯示技術

標準切換速度

1200 毫秒

740 毫秒

最大切換速度

500 毫秒

260 毫秒

亮度(標準反射率)

32~35%

40%

灰度層級

4 (2-bit)

8 (3-bit)

Source: E INK , 2007/05


圖二、軟性顯示器應用

Sourc e : Displaybank, 2007/05


圖三、 2007 ~ 2017 年間的軟性顯示器( Flexible Display )市場預測

Sourc e : Displaybank, 200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