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媒體不斷炒作的中概股, 大家參考看看, 順勢而為即可 !!
---------------

【時報-台北電】中信證券研究部:人民幣升值可能損及中國出口廠商的獲利能力,同時嘉惠人民幣應收帳款最多的公司。這些受惠者被歸類為中國概念股, 定義為在中國內需市場經營可觀或增長的台灣傳產股。投資首選為台南企業(1473、增加持股)、高林股(1531、增加持股)、亞化(1715、增加持 股)、永記(1726、增加持股)、光群雷(2461、未評等)、聚和(6509、未評等)、寶成(9904、未評等)及宏全國際(9939、增加持 股)、國產(2504、未評等)、麗嬰房(2911)、潤泰新(9945)等。顯示中國營收貢獻顯著或增加的十一家台灣傳統產業公司,在中國內需市場的經 營頗為深入。

經營食品及飲料的統一企業(1216、未評等)目前股價交易在中信二○○七年本益比預估的二十倍以上,並且股 價應已經反映中國情形。另外,統一因為建立了良好的網絡,股價才會比同業的倍數更高。投資人根據國內消費市場興盛而預期公司將大幅成長,因此願意給予高的 本益比,中國零售業營收過去十年間成長腳步一路超越美日兩國,在中國建立起廣泛網絡的公司容易獲得較高的估值倍數。

然而,投資人也不應該緊 盯已溢價交易的公司,找出在中國經營可觀或增長的其他投資標的才更加重要,台南企業、高林股、永記、光群雷、聚和、寶成以及宏全國際、國產的交易倍數比統 一的估值低了許多。這些公司不是正在迅速擴張自身網絡,就是盡力建立在中國出售的產品品牌。相信在中國市場成功的關鍵維繫於品牌辨識度與零售網絡規模,有 了這些條件才能利用中國興盛的消費市場。

此外,二○○八北京奧運將帶動中國各產業的國內消費市場。證券市場興起意味許多股市投資人的購買力 提升。而且,奧運主辦國的股市從主辦的兩年前就出現漲幅,因此可預期許多產業將受惠於興盛的消費市場。尤其是寶成、高林股這些公司將乘二○○八奧運之勢大 幅成長。(中信證券研究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