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學產業分析(1009-1013)
2006/10/11 15:32 大展證券

 
 

1、產業動態:  

1displaysearch公佈10月上旬面板報價,其中監視器、nb面板報價均呈現上漲,tv面板方面,32”、37”報價持平,42”小跌20美元。

解析: 近期面板股利多不漲,市場解釋其股價係反應明年第二季淡季所致,但近期三大法人在面板股還是呈現賣超,畢竟才是股價走弱主因。研究員認為,在lcd tv持續熱銷下,將減緩淡季衝擊,且面板廠在經歷今年上半年景氣循環後,已有共識淡季時需進行減產,因此研究員認為明年上半年淡季現象將不明顯,建議面板股可逢低承接。

2、個股訊息:

1勝華2384(TW):9月合併營收30.05億(yoy-44%,mom+13.9%,略優於預期。由於勝華現在處於緘默期,因此對未來公司營收展望無法得知。就其購入彩晶6116(TW)三代廠來看,預期認證通過尚須一段時日,推估明年中才有較大營收挹助。建議勝華短線不追高,若有回檔可低接作中長期佈局。

 
 

個股訊息:

1建興電8008(TW):9月合併營收41.61億(yoy-11.4%,mom+14%,低於預期。累計建興電q3合併營收114.29億(qoq+3.9%,較市場預估qoq+5~10%還低,顯見合併明基光儲存部門效益仍不如預期。預估其今年稅後 eps 2.01元,建議觀望。

 
 

1、產業動態:

1日本經濟新聞社報導,佳能(canon將該公司2008年全球數位相機出貨預估值由初估的2,300 萬台向上調升至2,800萬台,也較2005年出貨量高出5成。這項出貨目標值的向上修正,主要反映美國、日本以及歐洲地區需求的強勁,同時,中國、俄羅斯以及印度數位相機市場的快速擴張,也是修正預估目標值的考量之一。

2、個股訊息:

1東友5438(TW):9月營收3.03億(yoy+41.9%,mom+2.8%,已連續7個月營收持續成長。研究員預估其今年稅後eps 4.4元,本益比仍僅7.5倍,建議可逢低承接。

2庫藏股資訊:

敦南5305(TW):自9/12起兩個月,買回庫藏股5000張,價格區間為21~43元,若公司股價低於所定買回區間價格下限,將繼續執行買回。

 
 

個股訊息:

1一詮2486(TW):9月合併營收3.6億(yoy+42.7%,mom+6.5%,再創歷史新高,符合預期。研究員預估其今年稅後eps 2.7元,展望明年,營收可望有30%年成長,建議可逢低承接。

2庫藏股資訊:

東貝2499(TW): 自9/15起兩個月,買回庫藏股3000張,價格區間為20~30元,若公司股價低於所定買回區間價格下限,將繼續執行買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