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產業分析(1009-1013)
2006/10/11 15:42 大展證券

 

產業動態:本週(10/2~10/4bdi小跌3點,收3941點。

 
 

個股訊息:

1網龍3083(TW): 網龍9月營收1.32億(yoy+591.2%,mom+113.4%,創單月歷史新高(較之前歷史新高7919萬還高出66.3%,優於原預期之1.1 億。以9月營收推算,保守估計稅後eps可達1元。「黃易群俠傳」10/1同時上線人數再創新高,達16.9萬人。研究員調高網龍今年稅後eps至 4.59元,明年eps調高至9.87元。(一支股票敢這樣飆背後一定有它的原因,不能看它不順眼而去空它;版主)

2遊戲橘子6180(TW):與韓國遊戲大廠nexon再次攜手合作,預計年底在台灣推出亞洲最具人氣的休閒遊戲「kart rider」。該遊戲2004年6月在韓國上市以來,同時上線人數高達22萬,會員數更高達1600萬。(這支有點跟著打混的感覺,在這個市場只有老大,其他被帶動的,很容易被打成原形;版主)

 
 

順天5525(TW):順天建案均採全部完工法入帳,今年可認列建案有「歐堡」、「時代」、「比佛利」、「新科」、「帝璟」及「時代二期」。研究部預估順天今年營收為22.85億(yoy+18.1%,稅後eps 3.65元(上半年稅後eps 0.71元,預估明年eps將大幅成長近7成至6.11元。以明年獲利衡量,目前本益比僅4.7倍,建議買進,一年內目標價45元(2x 2007年底每股淨值,7.5x 2007年eps,隱含漲幅55%。

 
 

1、產業動態:

根據貿易商今(2日中午最新的訊息,泰國三號膠今日報價為每公噸1800美元左右,雖較之前的1700多美元有些微反彈,但相較於2800多美元的高檔而言,仍屬於低檔盤整。目前天然橡膠後市不明,暫無法預測後市會漲會跌。

2、個股訊息:

中橡2104(TW):10/3日發布孤兒藥上市後權利金分配訊息,其子公司synpac和美商genzyme,於美國時間本月2日達成孤兒藥上市後的權利金分配協議,中橡本月底即可獲得第一筆權利金,金額為2,200萬美元(約新台幣7.2億元,以現股本計算稅前獲利貢獻約1.63元。根據雙方議定的條件,預估15年內可分配的權利金為4.23億~8.21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40億~270億元,創下台灣新藥開發所獲授權金最高的紀錄,故每年稅前獲利貢獻度2.11~4.06元水準。(這個題材炒了很久了)

 
 

個股訊息:

高林股1531(TW):預估9月營收有機會突破3億元,第四季單月營收也可逐月走揚。此外,歐洲與美國將在明、後年陸續解除對中國大陸紡織品防衛條款,公司表示寧波廠明年加入量產,營收表現可望回復過去的水準,預估明年底可獲利。結算8月稅前盈餘2,480 萬元,雖較去年同期衰退72%,但比7月成長37%,顯示進入夏冬服縫紉機汰換期後,營運出現止跌回升跡象。累計今年前8月稅前盈餘2.06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54%,以增資後股本計算,每股稅前盈餘1.22元。

 
 

1.產業動態:

12月通常為金融業打呆的期間,但在打呆之後,明年元月的獲利將相對亮麗。可在今年底、明年初佈局逢低佈局。

建議個股:(a資產題材-國泰金、新光金,(b基期低-中信金(今年獲利深受消金拖累,明年獲利可望恢復正常;(c低股價淨值比-合庫;(d董監改選題材-開發金。

2.個股訊息:

竹商銀2807(TW)

渣打銀行登報昭告投資人,收購竹商銀價格24.5元為最高、也是最終的價格。收購期限至10/31止,目前無意延長收購期限。

僑銀5818(TW)

彭博外電報導指出,僑銀證實該行正在商談出售股權予某外資公司,但否認匯豐與渣打出價。市場傳出花旗打算出12元至13元。

台新金2887(TW)、彰銀2801(TW)

(1投資建議:短期中立

(2 立法院財委會本周四將審查金融機構合併法修正案,這次修正重點包括刪除出售不良債權損失分五年攤提的規定。金融機構合併法修正案一旦三讀通過,金融機構出售npl無法再分五年攤提,此舉有助提升台灣金融業財報透明度的一大進展,大幅增加財報透明度與可信度。但財務較弱的銀行,其增資壓力也可能更加沈重。金管會官員傾向鼓勵一次打銷呆帳,才符合一般公認會計原則。

(3台新金q3累計已出售150億元的不良債權,市場關切其損失認列方式,但公司內部尚未定案,最快10日才會對外說明。

(4目前台新金對彰銀持股25.14%,台新金的資本適足率約109%,台新金若決定一次認列不良債權損失,資本適足率將下滑,將不符合金管會規定,屆時短期內將不再加碼彰銀。

(5台新金若不一次提列,降低財報透明度與可信度,將無法獲得法人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