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營收新高20060824更新

電子:

IC相關:
※晶圓代工、光罩等:

漢磊5326:晶圓代工//磊晶產品接單持續滿載,7月營收逾3.8億元創歷史新高。公司新增三台磊晶機台逾8月投入量產,8月營收將可續創新高。9月營收仍將持續提升,挑戰4億元關卡,續創新高可期。

光罩2338:IC光罩//第三季將正式量產○.一三微米製程光罩,新產線在明年能帶入可觀的業績。另外,公司也透露順利跟美國及大陸合計二家晶圓代工廠,簽下○.一八微米光罩合約,並自八月開始出貨,對台灣光罩第三季業績貢獻可觀,預估營運可延續第二季續創單季營收新高紀錄。

順德:IC導線架等//受惠於導線架需求強勁,且銅價居高不下,今年業績表現亮麗,前7月合併營收為37.44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44.71%,稅前盈餘為3.33億元,每股稅前盈餘為1.95元,由於進入旺季,法人預估8月營收將續創新高。

IC封測、基板等:

典範(3372):消費性產品封裝廠商//公布7月營收達新台幣2億5950.1萬元,較6月增加3.6%,連續第4個月創單月營收新高;第3季因SD卡封裝生產線投產及QFN產能利用率滿載,營收有再創新高機會。

泰林5466:記憶體封測//7月營收較6月稍微滑落,8月回覆正常出貨,營收達2.6億元再創歷史新高。

力成科技公司 (6239) :記憶體封測廠//結算7月營收新台幣14.5億元,續創單月營收新高,且較6月營收成長3.5%,較去年同期成長59.69%;力成看好下半年DRAM及Flash記憶體市場需求,8月業績仍有再創新高機會。力成董事長蔡篤恭昨日表示,力成下半年景氣比上半年還好,法人預估力成8月營收可超過15億元,單月營收仍有續創新高機會。

南電8046:IC基板//七月營收以三十一億零六百萬元創單月歷史新高,預估八月仍將持續挑戰歷史新高水位。

IC設計:

瑞昱半導體(2379):IC設計//執行副總經理陳進興表示,旺季來臨加上新、舊產品出貨上揚,7月接單超過11億元,7月營收創歷史新高,8、9月營收逐月上揚,第三季成長率15%以上,第三季毛利率也將較上季佳。

聯陽 (3014):IC設計//7月營收明顯回升,8月新產品EC晶片加入營運,預期單月營收可望站上2億元,再創新高紀錄。

智原科技(3035):IC設計-ASIC設計服務//7月營收新台幣5.45億元,比6月5.1億元成長7%,創下歷史新高紀錄,8月和9月營收可望持續走高。

原相科技(3227):IC設計//在遊戲機遙控器晶片挹注下,7月營收達3.35億元,創上櫃以來新高,由於原相任天堂遊戲機用遙控器晶片目前出貨進度順利,法人估8月出貨量將放大至100萬顆水準,營運可望持續增溫。

迅杰(6243):IC設計//KBC晶片7月份起正式對廣達出貨,立即反映在7月份營收數字上, 7月份營收達到1.17億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以目前訂單能見度來看,8月份營收可望持續成長,雖然9月份仍未明朗,但整體來說,第三季業績表現仍將較第二季明顯亮麗。

安國科技8054:IC設計//新產品Hub 2.0、MP3 Player控制晶片於8月開始正式出貨,搭配Card Reader及大拇哥控制晶片出貨穩定成長,預期8月營收可望再創新猷。

致新8081:IC設計//8月需求明顯回升,急單效應下,營收較7月1.17億元成長,再創新高。

※記憶體及模組、通路等:

創見(2451):記憶體模組//7月營收21.0884億元略衰退,上海新廠產能將在8月份正式量產,隨著生產規模擴大,搭配電子產業旺季來臨,預計創見下半年起,單月營收可望逐月創新高。

力晶 (5346):記憶體//受惠七月標準型DRAM與晶圓代工的均價小幅攀升,加上90奈米製程良率與出貨比重持續增加,七月份自結營收衝高達七十億四千六百萬元,比六月續揚九.七一%,並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五二.八七%,連續四月創新高記錄。 12M 廠 將於八月份正式投片量產,展望下半年該公司的產量仍將呈現逐月上揚的走勢。

茂德5387:記憶體//7月營收52.2億元在創歷史新高後,受惠晶圓三廠產出持續拉升,8月營收將可再創新高。

TFTLCD相關:

威力盟3080:冷陰極管//8月營收較7月增加1成,可逾6月的5.31億元再創新高。

★網通、手機、無線寬頻、電信、GPS及相關零組件等:

神達2315:GPS、PDA、PC等//Q3接單超乎原先預期,包括:GPS、PDA及PC等皆因客戶加碼釋單而提升,8月營收有機會逾70一元再創歷史高峰。

美律(2439):收受話器、藍芽模組//受到藍芽耳機訂單、免持聽筒出貨增溫帶動, 8月營收可望挑戰歷史新高紀錄。加上9月開始的聖誕旺季逐漸顯現,法人預期第三季營收將較第二季呈現二位數成長,第四季在旺季帶動下,營收更可望明顯成長。

綠點(3007):手機機殼商//7月營收達13.23億元,創下歷史次高紀錄,八月分在iPod新機及Moto V3新機種,以及摩托羅拉與Sony Ericsson新機種帶動下,有機會挑戰營收新高,第四季將有8款新機續出貨。

明泰(3380):網通//第二季歐洲地區客戶ADSL modem需求不墜,單季寬頻產品營收比重提高為41.7%。下半年在美國、日本新增客戶出貨,開學潮、聖誕節買氣帶動下,將進入市場需求旺季,預估營收可望較上半年大幅成長。7月因歐洲暑假下單減少,單月營收將略為下滑至16.1665億元,惟8月有機會再創新高,第三季營收可望比第二季成長一成,較去年同期增長16%。

譁裕(3419):天線//受惠於802.11n採用MIMO技術,新一代產品所使用的WLAN外露式天線單價較舊產品高二五%,毛利率也高出約五%至一○%。據了解,譁裕該產品六月出貨量達二百K,第二季出貨量達四百多K,第三季逐月成長,七月約可達三百K以上,成為主要營收成長動能。由於802.11n用天線出貨持續成長,法人推估七月營收將回升至二億五千萬元水準,八月營收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

PC週邊:
群光電子(2385):受惠數位影像產品增長激勵,8月營收可望見到顯著成長,尤其內建式攝影機出貨隨著NB進入旺季,成長力道最為強勁,出貨量將以倍數擴增,整體合併營收有機會挑戰28.9億元歷史新高紀錄。

LED及磊晶、太陽能等:

光磊2340:LED//8月營收可望逾6億元,挑戰6.2億元,第4季在旺季效應加持下,單月營收有機會挑戰6.72億元歷史新高,而獲利也將同步成長,正式告別連續3年虧損的谷底。

鼎元2426:LED//自結7月稅前盈餘4000萬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累計前7月稅前盈餘為3.11億元,以目前股本23.96億元來計算,每股稅前盈餘為1.3元,由於8月太陽能產品接單暢旺,相關產品營收可望挑戰7500萬元,鼎元預估,8月營收仍有機會再攀升,再創單月歷史新高。

一詮2486:LED導線架等//雖然LED在第三季的成長力道不明顯,約有5%的成長,但在LCD零組件部份卻可以成長15%至20%,而手機震動馬達則是呈現倍數的成長。因此8月和9月營收可望再創下單月歷史新高。

益通3452:太陽能電池模組//7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219%,較6月也成長達27%,再創單月新高營收紀錄。目前益通三廠 25M W的產能在6月開始投產,本月應可全數開出,總產能規模將達 58M W,8月營收有機會續高。

立碁8111:LED//接獲的大陸觀光景點大型旅遊看板10片也開始出貨,預計10月以前出完,在太陽能產品及大型看板出貨下,立碁預估,8月營收將突破1.1億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

★電源供應器、保護器等:

勝德3296:電源保護器//七月營收來看,已經跳升至四億二千四百萬元,僅次於去年十月份的四億五千萬元、為歷史次高;而市場評估八月份會突破五億元大關,正式改寫歷史紀錄。周義雄評估,未來不排除出現「逐月創新高」的走勢。8月接單滿檔,8月營收突破去年10月4.5億元高點,再創歷史新高。

博大(8109):7月營收為4430萬元,在歐洲客戶訂單增溫下,預估8月營收將再創單月歷史新高。

PCB及其上游玻纖砂、布,銅箔基板等:
欣興3037:PCB//
第二季兩岸合併單月營收均逾29億元,6月29.87億元更刷新4月29.66億元歷史新高舊紀錄,法說會上預估7月營收會低於6月,8月將有6月水準並再創新高機會,9月將有明顯的成長。

健鼎3044:PCB//7月營收以16.4億元創歷史單月新高,推估健鼎科技七月稅前盈餘可達二億元以上的水準,累計前七月稅前盈餘十七億八千四百萬元,依除權後股本三十六億五千二百萬元計算,每股稅前盈餘為四.八八元,且八月份在訂單持續回籠下,業績有持續創新高的機會。

柏承科技 (6141-):上市 PCB廠//在兩岸接單熱滾滾的有利條件之下,公司初估8月合併營收可望以3.2億元突破2005年11月創下的3.15億元單月歷史新高紀錄。

★石英元件:
晶技3042:石英元件/
/第三季受客戶調整庫存影響,7月營收3.6-3.9億元較6月持平,惟8月起APPLE之IPOD改版推出及PS3訂單亦於8月小量出貨,8月營收將挑戰4一元再創歷史新高。

★沖壓件、端子、程式開關等

鉅祥(2476) :沖壓件等//7月集團營收僅新台幣3.86億元,未能如法人預期續創單月新高,較 6月下滑3.7%,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52.6%;累計今年1至7月營收22.67億元,年增率26%,受惠於手機、記憶卡、mini USB及遊戲機等零組件訂單持續熱絡,鉅祥7月沖壓部品接單金額超越6月份,再創新高,但受限於部份高階產品生產不及,營收出現下滑,公司預期在緊急採購高階設備後,8月起可望再度攀高。

★被動元件:
興勤2428:被動元件-熱敏電阻等
//7月營收突破今年3月1.25億元高點,再創歷史新高。展望第3季,公司指出,8月起進入電源供應器旺季,加上主機板客戶出貨增溫,以及第4季手機客戶可望推出新機種上市,第3季營收可望逐月攀高,續創新高可期。

日電貿(3090):固態電容及高階鋁質電容需求增溫,第3季業績展現爆發力,初估7月營收約1.9億元,未來將呈現逐月成長,8月更將挑戰今年單月營收新高2億元。

NB電池組等:

順達(3211):電池組//受惠MacBook熱銷5月以來出貨量持續放大,目前單月都有20-30萬組,帶動7月合併營收達8.55億元,續創歷史新高;受惠MacBook大賣,且至少到11月前都將是該機種電池組唯一供應商,6、7月分出貨量都超過24-25萬組以上,8月接單量也持續增加,而9、10月新接獲DELL訂單也將小量出貨,預期11月前整體業績均可持續走高,有機會突破9億元之上。

新普科技 (6121):筆記型電腦電池大廠//隨著新客戶出貨增加,繼7月營收達13.1億元歷史新高後, 8月將再攀高,董事長宋福祥指出,就目前接單狀況看來,營收逐月創新高至10月已沒有太大問題。

★連接器、線;電源線、極細同軸線、網路線等:
正崴2392:連接器等/
/受惠摩托羅拉新訂單的加持, 8月營收有機會突破39億元,創歷史新高。今年營收可望達到450億元,甚至480億元,每股稅後純益有挑戰9元以上的實力。
樺晟3202:極細同軸線//7月營收1.95億元今年新高即歷史次高,受惠NB及LCDTV訂單回升,8月營收俱創歷史新高機會。

浩騰科技(5364):連接器等//因主機板、筆記型電腦及數位相機用連接器開始進入旺季,預期在新產品Card BUS產能正式開出,以及新客戶訂單湧入下,8月營收有機會挑戰4億元大關,較7月成長約1成,續創單月歷史新高紀錄。

松普 (5488):連接器廠商//因高階網路線需求暢旺,產品供不應求,7月合併營收2.35億元較6月微減。受訂單遞延至8月,8月營收將可創新高。

連展5491:連接器等//7月合併營收創下3.92億歷史新高,也是因高毛利的手機連接器、天線產品比重直線上升。中國天津廠基於成本考量,將自第三季起全面更換手機連接器的供應廠商,訂單將由日本的六家連接器供應商轉移至正崴、連展,連展這次受惠程度最大,8、9月營收可望站上4億元,締造歷史新高。

信音6126:連接器//總經理表示,上下半年營收比重約四比六,下半年進入旺季後,包括筆記型電腦、LCD-TV、手機零件等客戶拉貨有集中態勢,營運在十月前應可持續加溫態勢,八月營收便有機會平上半年的單月營運新高一億三千二百萬元水準,若手機客戶新單在華南中山廠出貨順暢,則八、九、十月更有逐月攀高的實力。

瀚荃8103:連接器-LCD TV Inverter//8月營收持續成長,逾7月0.8342億元續創新高。

★機殼:
鴻準(2354):在遊戲機、鎂鋁及熱傳三大產品出貨大增下,帶動7月合併營收上衝至63.87億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由於MOTO新款手機也將自第三季末開始出貨,法人預估,鴻準8月合併營收可望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第3季及第4季將逐季攀高。

應華5392:機殼//8月產能滿載,數位相機及手機鋁合金機殼大量出貨,8月合併營收逾1.6億元再創歷史新高。

POS廠等:

飛捷6206:POS+彩券投注機+數位相片列印機等//業電腦廠飛捷(6206)將在本周五(18)日除權息,配股息合計4元。7月訂單遞延,預估以目前8月客戶出貨情況,8月營收將有機會挑戰2億元以上的新高。

傳產︰

★自行車、車輛、輪胎、車材等:

和大(1536):外銷車材//拜第二季遞延的訂單已經開始順利出貨之賜,7月營收1.91億元,創下歷史新高,不但較6月大幅成長34.81%,亦較去年同期成長15.48%;由於Borg Warner遞延的訂單順利出貨,加上GM的變速箱齒輪訂單出貨量放大,因此法人圈預估和大8、9月營收將續創新高。

美利達9914:自行車//下半年高級車訂單滿載,8月供貨成長,營收可望挑戰5.3億元新高。

★其他:
羅昇企業(8374):自動化設備等/
/7月新產品線空壓CKD件出貨金額跳升至新台幣2080萬元,推升單月營收達8013萬元,再創歷史新高紀錄,分別較6月及去年同期成長1.43%、36.93%,由於比較基期仍低,公司預期未來幾個月營收仍有佳績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