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估恩德今年獲利增 4成 每股賺1.6元

 

(中央社記者盧宏奇台北2006年2月27日電)恩德科技(1528)積極調整體質,改善產品組合後,去年獲利開始明顯走揚,受惠於印刷電路板(PCB)產業景氣增溫,帶動PCB工具機出貨成長,法人預估恩德今年獲利有成長4成實力,每股盈餘可達1.6元。

恩德主要產品除PCB鑽孔機、PCB成型機,以及數值控(CNC)非鐵金屬加工中心外,還有板材買賣,其中,買賣業務佔全體營收比重約35%,毛利率14%,至於機械部份產品毛利率超過20%。

由於PCB產業景氣自91年開始衰退,恩德在電子設備部門業績不佳拖累下,當年出現首見的虧損狀況,但公司積極調整體質及產品組合後,92年立即轉虧為盈,去年稅前盈餘更回升至新台幣1.14億元,較前年大幅成長超過9成,每股稅前盈餘約1.5元,是近5年來最佳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