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記者涂志豪台北報導】雖然第二季DRAM價格向下修正疑慮大增,但是DDR2已確定為未來主流產品,加上目前價格高出同容量DDR顆粒約○.五美元至一美元,國內DRAM廠力晶、南亞科、茂德等,也全速擴大DDR2的投片量。隨著DDR2新產能逐步開出,國內記憶體封測廠如力成、泰林等,也是接單暢旺,尤其Hynix的DDR2封測訂單即將在四月後釋出,力成就認為第二季景氣一定比第一季好,產能利用率也是滿載到六月底。
國內DRAM三雄力晶、南亞科、茂德等,雖然日前相繼宣示也要跨足NAND快閃記憶體市場,但現今為止,只有力晶取得日本瑞薩科技(Renesas)技轉,將於第二季開始量產。既然三家業者目前主力仍放在DRAM上,眼見DDR2將成市場主流,毛利率又遠高於DDR,自然全力拉高DDR2產出比重。

根據三家業者的規劃,力晶及茂德預計第二季DDR2的產出比重將達五成,南亞科在轉投資十二吋廠華亞科的產能挹注下,目前有七成的產出都已轉換至DDR2。以國內三家業者一個月產出合計達八千萬顆五一二Mb約當顆粒的情況來計算,一旦各家業者的DDR2比重達陣,一個月將有五千萬顆的DDR2封測訂單會釋出。

看到了DRAM廠增加DDR2產能的趨勢成形,國內記憶體封測廠也開始新一波的擴產,其中自然以龍頭大廠力成的動作最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