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營收下滑,二月份預期因工作天數影響變化不大,投資建議為觀望。

受到資訊用面板需求減弱及工作天數下滑的影響,整體背光模組產業一月份營收較十二月呈現衰退,中強光電(5371)一月份背光模組合併營收33.5億(-15% MoM,+116%YoY),大尺寸背光模組中TV背光模組再創新高達47萬台,NB PC背光模組出貨小幅成長,但監視器背光模組的出貨明顯下滑,致大尺寸背光模組出貨下降為269.7萬台(-16.4% MoM),加上投影機產品步入淡季,出貨6.75萬台(-26% MoM),使得一月營收呈現衰退,中強光電一月份合併營收為56.3億(-20% MoM,+51% YoY),展望二月份因為系統產品需求走入淡季,加上工作天數減少,雖背光模組合併營收可望逐月成長,但二月份合併營收可能只與一月份相當,約56至58億,三月起才會再回升到60億以上。

另一家大廠瑞儀光電(6176)一月份合併營收為16.2億(-2% MoM,-10% YoY),資訊用大尺寸背光模組月出貨量為182萬台(+2% MoM),TV背光模組出貨量為2.1萬台(+0% MoM),瑞儀表示雖然出貨數量成長,但因為一月份TV背光模組中32”及37”出貨減少,23”出貨增加,導致營收有點小幅下滑,二月因為工作天數減少,加上訂單變化不大,預估與一月持平,三月在一些新訂單陸續放大下可望回升到20~21億之間,有機會創新高。

輔祥一月份合併營收14.7億(-5% MoM,+37% YoY),營收衰退主要是因為跑步機出貨旺季結束,背光模組營收僅小幅下滑,雖然輔祥一月出貨也有個位數成長,但因出貨價格調降,使得營收小幅下滑,預期二月份營收將小幅上升,三月份持續回升。科橋一月合併營收10.3億(+9% YoY,+100% YoY),估計出貨量回升到100~110萬台,二月份因為工作天數減少,預期合併營收的變化不大。

在1Q06因為面板價格下滑,導致TFT廠商要求降價壓力再度增加,加上資訊用面板需求衰退,在量價均呈現衰退之下,綜研處目前對背光模組產業的投資建議為觀望,但建議買進TV背光模組比重較高,股價相對便宜的中強光電,中強光電在法說後連日上漲,目前距綜研處目標價60元已不到10%,綜研處將中強光電目標價上調為64元(=10X 2006未稀釋前E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