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元穩坐NB-KB龍頭,手機按鍵出貨量呈倍數成長添利基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精元電腦(2387)原本專業於NB鍵盤製造,在穩坐全球第一的地位後,該公司將自動化及垂直整合一併導入生產,成為競爭對手追趕不及的主因。精元電腦在NB-KB的開發上掌握垂直整合的優勢,由機構設計、模具開發、射出成型及雷射雕刻均在廠內一貫完成,近年來亦將自動化導入生產,以降低生產成本,由於該公司專注深耕新技術開發,去年在全球NB-KB市佔率已達36%,相較於其他二線廠已拉開距離,且在產品毛率上已展現該公司垂直整合及自動化成效。

精元雖穩坐NB-KB龍頭廠,近兩年來積極投入手機按鍵生產,去年在手機按鍵受制於月產能僅135萬片,雖客戶需求急切,但精元以滿載供應亦不敢全面性接單,今年第二季末該公司在蘇州二廠生產線完成後月產能將可提升至300萬片,精元董事長蔡火爐表示精元運用在NB-KB生產經驗,並直接將自動化設備運用在手機按鍵生產上,將有別於其他同業,況且公司掌握以下兩個優勢是未來倍數成長的主因:第一、精元在生產手機按鍵有垂直整合的優勢,亦從機構、模具開發到射出成型及雷雕均在廠內完成,降低生產成本具價格優勢。第二個優勢即是以往NB-KB客戶紛紛跨足手機代工,因此精元在客戶開發及品質考驗上已有十足經驗及充分對客戶的掌握。

目前精元在手機按鍵生產受限於產能,但新產線的進度即將在今年中加入,該公司預估在今年產出規模將可較去年成長一倍以上,因此手機按鍵的營收將成為今年第二個成長動力。

日前精元表示去年全年NB-KB出貨達2,350萬片(含精祥廠),今年可望再成長25%以上,達2800萬片的目標。至於手機按鍵去年全年出貨達1050萬片,今年該公司將以2300萬片為基本挑戰門檻。在消費性電子部份,該公司所開發全球專利滑鼠及Slim-KB將從第一季起貢獻不少營收,法人預估精元今年在各項事業部均大幅成長下,尤其手機按鍵的倍數成長,今年EPS上看5元以上並非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