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首今年營收與獲利可望成長三成以上

 

【時報-記者曾萃芝台北報導】正文(4906)總經理陳鴻文在去年底法說會明確指出,正文最差的情況已經過去,無線區域網路新規格產品開始出貨以及通訊語音軟體的產品也開始營運,今年正文的毛利率不會比去年差,新規格產品可以抵擋毛利下滑的趨勢。陳鴻文認為,今年營收與獲利可望成長三成以上,營收將挑戰一百六十億元;WLAN去年出貨套數為二千萬套、今年目標為三千萬套,今年營收應是逐季成長。法人估今年每股稅前盈餘可達四到五元。另,市場傳出正文擬與光寶集團系統廠整併,正文表示沒有非嫁不可的壓力,但保持開放的態度。

美國網通設備B(訂單)/B(出貨)值自去年年初以來就大於一,加上SKYPE帶動全球VoIP硬體產品進入快速成長等新應用、新規格制定等利多因素,包括SKYPE帶動全球VoIP硬體產品進入快速成長期、GIGA交換器帶動網通設備換機潮、ADSL2/2+讓MOD(隨選視訊)真正實現、WLAN數位家庭趨勢正升火待發等,廠商均預期網通產業今年復甦期已到。

正文日前受下單大廠INTEL財報不佳利空衝擊,股價由五十五元快速回檔到四四‧五元低點,二十四日在首季業績淡季不淡拉拔下,法人逢低佈局,股價翻黑逐步攀升到漲停四十八元作收,初步視為跌深反彈,以正文在WLAN及VoIP、WIMAX多項產品佈局,今年營運成長機會頗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