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格里看好矽品今年營運表現

 

(中央社記者張均懋台北2006年 1月24日電)麥格里證券看好矽品精密 (2325)今年營運表現,麥格里證券認為,在上游晶圓代工廠上半年產能利用率維持100%水準,以及整個封測產業資本支出相對較低、有助平均接單價格 (ASP)穩定下,矽品今年營收、獲利均將較去年顯著成長。


 

麥格里證券認為,封測產業去年資本支出年增率為-40%,預估今年資本支出水準仍將保守,此情勢將使封測產業產能維持吃緊局面,有利廠商平均接單價格穩定,在整個封測產業結構轉好下,將提供封測廠商今年業績強勁成長表現。

麥格里證券指出,矽品的客戶多數是一線大廠,客戶產品營運項目包括 Flash卡、手機、無線區域網路、繪圖晶片與晶片組等,市場成長前景樂觀,將帶動矽品業績成長。

麥格里預估矽品今年營收將較去年成長 40%。

此外,今年起實施的34號會計公報,規定將上市公司投資的權益商品將重新分類,矽品目前以成本市價孰低法列帳的 3家上市公司全懋 (2446)、京元電 (2449)、泰林 (5466),去年3檔股票收盤價均大幅超過原來的帳列成本,麥格里證券估計,矽品將因會計原則改變,去年每股淨值將提高新台幣 3.6元至20.2元,預估今年每股淨值將再提高至25元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