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冠今年每股稅前盈餘挑戰4元

 

【時報-記者黃邦台北報導】手機代工廠華冠(8101)去年第四季單季獲利可望超過前三季累計虧損,法人預估,該公司今年對主力客戶索尼愛立信出貨比重拉高至二五%,首季就有淡季不淡表現,全年出貨挑戰一千八百萬支機會,每股盈餘目標上看三‧五到四元。

華冠去年手機總出貨量約一千二百萬元,較前年增加近二成,主要客戶索尼愛立信,佔營收比重近八○%,去年下半年因索尼愛立信K300i出貨明顯增加,業績水漲船高,高峰落在去年十一月,全年合併營收為三百零三億四千萬元。

值得一提的是,該公司去年上半年受提列庫存等因素影響,呈虧損狀態,尤其第二季虧損金額高達五億四千一百萬元,即使第三季獲利二億五千七百萬元,累計前三季虧損仍達三億八千餘萬元。不過,第四季進入傳統旺季,業績明顯好轉,毛利率也優於前三季(第三季為六‧九五%),法人推估,單季稅前盈餘提高到約四億元水準,足以彌補前三季累計虧損,正式轉虧為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