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今年合併營收挑戰2000億元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06年 1月21日電)光寶集團(2301)執行長林行憲今天表示,光寶在新的一年將力求營收與獲利成長並重,今年合併營收挑戰2000億大關,年成長在2成以上,營業利益年成長可望逾3成,有機會挑戰百億元大關,毛利率以維持在 10%以上為目標,外資持股率則定在60%。

2005年光寶科技全球合併營收為1686億元,建興電子全球合併營收522億元,光寶集團(光寶、建興、閎暉及敦南)2005年整體營業額為2363億元。

林行憲表示,光寶去年營業利益率提高37%,今年成長可望再超過3成,所以外資由前年24%提高至去年的50%,單是光寶單一一家公司市值超過1200億,大幅成長152%,單去年市值成長244億元,因此也創造多位百萬富翁。

毛利率逐季提升也是微利時代電子大廠保5%、保6%窘境中,光寶能突顯企業價值的關鍵。

光寶在四合一後首年訂定營收成長目標,去年則改以優質成長策略追求企業獲利的提升,至於今年,光寶要的更多,不止獲利要持續成長,營收也要再擴大,除了既有四大獲利主軸外,也將以購併模式進一步提高集團營收及獲利能力。

另外,在外資持股部份,2005年,外資全年買超光寶科近64萬張,外資持股比例在去年增加23.58%,突破50%;今年外資仍持續買進,締造50.75%歷史新高紀錄。

在總市值方面,光寶科去年底已達到1165億元,全年共計增加 313億元,今年初市值更高達1210億元。

林行憲今年再訂下目標,期望外資持股比重能再向上提升至60%以上。

林行憲在企業經營理念中,提出了「雁行理論」,他表示,雁子飛過三千英哩,成群結隊呈 V字型前進,這種團隊方式,顯示公司目標方向一樣,朝同一目標前進。

他指出,組織中與擁有相同目標的人同行,能更快速,更容易的到達目的地,因為彼此能互相推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