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鋼今年銷售量 可望創歷史新高

中鋼 (2002)盤價雖連續兩季調降,不過,今年銷售量卻可望攀高。由於二號高爐完成歲修,將於23日舉行重新點火開工儀式,預估每年可增加30萬公噸鐵水,今年年度銷售量,有望一舉突破1000萬公噸,創歷史新高。中鋼今年獲利雖僅有去年一半,但因具有高現金殖利率題材,外資近一個月來,對中鋼買多賣少,近日台股下跌中,股價表現抗跌。

中鋼去年獲利再創新高,稅前盈餘預估可達665億元以上,但因為去年增資1.6億元,因此每股稅前盈餘約6.3元,略低於前年的6.58元,中鋼內部表示,今年配股應和去年相當,現金股利約有3.9元以上,換算現金殖利率高達近15%。至於今年鋼價下滑,預估全年獲利恐不及今年一半,法人估僅250億元,樂觀才可上看300億元,在「內憂外患」下,使得中鋼日前不得不實施庫藏股護盤。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