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今年合併營收目標200億美元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06年1月20日電)廣達集團(2382)今天舉辦旺年會,執行長王震華表示,今年廣達集團營收持續高成長,繼去年突破新台幣4700億元之後,今年將挑戰200億美元(約折新台幣6400億元)大關,年增率達36%,其中廣達營收可望突破5000億元,較去年也有25%的成長。

王震華指出,筆記型電腦(NB)快速取代桌上型電腦(DT)趨勢明確,加上液晶電視也有倍數成長,手機部門在整頓之後今年也回復成長力道,未來3年出貨量可望有倍數成長。

此外,集團對於廣輝電子(3012)今年的景氣最為看好,王震華強調,今年是廣輝的起飛年,除了桃園龍潭廠產能全開外,今年液晶電視對於面板需求也相當驚人,王震華認為,上半年面板雖然因供需可能有跌價壓力,不過下半年供需關係可能改觀,今年廣輝大小尺寸面板出貨量將上看2000萬片。

廣達旺年會今年特地以「2006愛戀廣達新紀元」,並在今年1月才正式啟用的廣達企業總部QRDC舉辦,廣達總裁林百里表示,QRDC北棟是廣達研究院、南棟則是各事業部辦公室,未來將以此為基地,廣達集團同步「向下紮根、向上超越」,並發展超越性的技術,帶動產業革命性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