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車今年營收挑戰461億元 獲利下滑16.9%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06年 1月18日電)裕隆汽車(2201)副董事長嚴凱泰表示,今年全年總提車台數訂定7萬5417台,相較去年的6萬7206台增加8211台,營收將挑戰新台幣460.7億元目標,年成長12%,不過獲利部份因考慮到外部環境仍有不確定因素,因此稅前純益目標定為50億元,相較去年的60.18億元下滑16.9%。

裕隆車今天召開2006年第一次董事會,會中除確認2005年度經營實績外,並決議2006年度營運目標,同時承認公司未來投資相關計劃。

裕隆車2005年1~12月全年總提車台數為 6萬7206台,營收為411.33億元,稅前純益為 60.18億元,達成年度目標50億元的120%。

展望2006年,嚴凱泰表示,台灣經濟可望受到國際景氣成長的帶動而小幅成長,公司除朝向多品牌汽車專業製造的目標邁進外,也將持續深耕車用電子技術的領域,對於2006年的營運目標決議包含總提車台數7萬5417台,營收為460.7億元,但考慮到外部環境仍有部分不確定因素,故稅前純益定為50億元。

另外,由於看好大陸汽車市場未來強大的內需規模及高度成長,裕隆車在董事會中承認配合裕隆企業集團投資設立「中揚特別機會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案,資本額訂為30億元,其中裕隆投資 4億元,未來投資標的將鎖定在汽車市場中已佔有領先地位,或已進入全球OEM 供應體系的汽車電子、關鍵零組件、週邊服務的企業為主,並以具有全球競爭力之IT產業等高附加價值領域的個案為輔,進行投資。

此外,有鑑於車用電子未來在台灣汽車市場需求逐漸引爆趨勢,裕隆車參與由行政院開發基金、裕隆集團及IT業者共同投資成立「華創車電技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乙案也在董事會中追認通過。

第一階段裕隆車投資10億元,持股比例31.25%,未來除預期股利取得外,亦將藉由其所建立的汽車電子系統研發平台連結裕隆車長期累積的研發能量,整合台灣電子業強勁的設計供應能力,提升車用相關零組件產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