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華證:聯發科今年每股獲利調降至26.5元

(中央社記者王治平台北2006年1月18日電)受到手機晶片市場需求不如預期影響,建華證券下修聯發科(2454)全年手機晶片出貨量,預期將由6300萬顆降至5900萬顆,全年每股獲利也將由28元調降至26.5元。

建華證券表示,由於電子產業進入傳統出貨淡季及工作天數減少,聯發科第一季營收恐將由147億元下修至123億元,但毛利率仍可維持57%水準,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將落在6元附近。

市場原來樂觀預期聯發科全年手機晶片出貨量將達到6300萬顆,但手機晶片市場卻不如大家所想的樂觀,因此建華證券一併下修聯發科全年手機晶片出貨量至5900萬顆。

預計聯發科全年營收將由569億元降至544億元,毛利率則因LCD TV晶片出貨比重提高,可望由54%拉升至56.4%,全年稅後盈餘則由241億元降至22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6.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