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8 籌碼分析]

籌碼分析是許多投資者進出的依據,參考的資料不外乎法人進出、融資融券、集保戶股權分散查詢、券商進出表 ...

但近幾年資訊公開,投資人要取得上面的資料相當容易,分析的方法也都大同小異,在網路上也許多人分享,因此我也將這些分析列為落後指標。

籌碼可以簡單分為三塊, 大戶(大股東)、法人及小散戶, 上漲可以分為三個階段, 
1.通常長線起漲階段, 絕對是大戶(大股東)先知道進場, 大戶知道買進的原因, 而且技術面也會產生變化,因為這個變化非常細微, 一般人甚至外資都不會知道, 通常不會先反應在月營收及財報上, 此時有內線, 或極少數技術分析高手可以從型態及籌碼去分析而進場, 也有產業趨勢預測分析高手先進場卡位

2.起漲一段時間後, 當月營收及財報有一些微變化時, 在此階段, 會呈現基本面的正向變化, 外資會因為有產業分析人員, 判斷後勢而跟進, 這裡也會有一些基本面、籌碼及技術分析高手會進場

3.在經過一段時間上漲, 基本面及技術面也呈現一片叫好, 進入到未階段時, 法人拚命的買, 此時可憐的小散戶看到 A)外資大買, B)營收獲利創新高或在高檔 C)利多消息不斷的出來, 小散戶忍不住進去了。 此時奇怪了, 股價就是不會上漲, 反而反轉, 表示有大戶在供應籌碼, 外資發覺瞄頭不對, 也開始調節持股, 高檔反轉, 小散戶捨不得停損, 攤平再攤平, 後果大家想也知道。

下跌也有三個階段,你把它倒過來解釋就可以了 ...

因此, 板主建議在尋找標的時, 可以用月線表來看, 用基本的技術分析即可, 月線底部爆量長紅K為起漲訊號, 絕對是長線買進訊號 ... 月均量溫和放大而且是月線連續三紅K, 表示已經有大咖的已經進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