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2 台股是否走向一個不一樣格局?]

今天是五月第一個交易日, 指數收 9941,成交量在 996E,量價得宜。

看法沒有改變,從去年大盤突破 8800 之後,板主提及大盤必將漲到 9800點,其依據在於籌碼、技術面型態及量價結構。當大盤漲破 9900 點,近萬點時,板主提出一個不同過去經驗的一個看法。

板主 04/10 提到: 這個月已是連續三個月的高點在 9800 之上, 這個月只要不要有巨量長黑、外資連續大賣的情況, 那可以預期, 台股正持續在走向一個長多的行情, 只要國際的局勢不要有太大的意外變化。

對照04/10 提到的,5月已經是台股連續4個月觸及 9800點,
大盤在 9800 之上能停留那麼久,這是過去幾乎沒有的情況,
這已經跳脫過去9800之上天花板的經驗,
在籌碼、技術面型態及量價結構,都沒有改變的情況下,
也就是 台股正走向一個與過去不一樣的格局,這是大家要注意的。

如果大盤是走長多格局,怎麼樣操作才能賺到錢? 二個思考方向:

1. 技術分析派,凡是長時間整理,突然爆量上漲的股票,第一波拉上去呈高角度上漲,如有拉回打短底 3~5天,是介入好機會,必定會再發動攻勢,超強勢股票只會利用盤中洗盤,來測試籌碼穩定度,如果籌碼亂,主力會利用 3~5 天急殺洗盤,再上。這不適合一般投資人。

說到主力,板主明確知道,台股確實是有一股強大的內資大戶在此佈局一些長多的股票,他們有幾個特點,資金雄厚、技術分析能力強、"知道" 未來基本面變化,大多以中小型股為主。

2. 基本分析派,板主認為依據產業趨勢,同時參考基本面與技術面,佈局一些成長型的個股,至少操作半年至一年以上,波段操作成長型的個股,是板主過去每年操作旗艦持股的一種模式。這種股票簡單說,就是未來一年,產業發展趨勢明確向上,基本面連續三個月營收 YoY 2位數成長,長天期底部型態完成(愈長愈好)。這適合一般投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