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2 台股9800之上的個股操作 I]

這篇是延續 [2017.05.02 台股是否走向一個不一樣格局?] 主題,用過去的例子去說明,如何在台股高檔的情況下,去操作個股。

先來說說第一個例子, 這檔是 2013年板主的旗艦持股 ...

一代拳王, IC 設計龍頭-發哥曾經是我的最愛,
個人雖然用 iphone, 曾經為了了解發哥, 去買具備發哥晶片的智慧型手機 ...

我在 2013 年初開始進場, 波段操作到2014年年中500元出場,
這個價位本來就是當初進場時, 設定好的目標價。

如果是 2013年330元進場, 與 2011年330元進場, 價位一樣, 持股心情是不一樣的,
如何判斷是 2013年330元進場是多頭趨勢, 這就要從產業的趨勢去判斷, 再來就是底部型態判斷, 基本面也是不能缺少, 看一下月營收圖就知道了。

我們來看一下目前的發哥股價,確實是碰到了一些困難,
但也沒那槽, 股價又來到了底部, 此時風險當然是有限,
此時價位可以買進嗎? 要買我認為也是可以, 但要觀察不要再有效跌破 200 元都可以,
也是要有長期持有的打算。

如果有買到高價的, 也不用擔心, 
發哥每年都有賺錢配息, 如果你在5年前用 263.5 元買進, 不管它, 今天收盤價 221.5元, 五年配息 65.9995, 至今獲利率 9.11%, "年化報酬率"也有 1.76%,

我會不會買呢? 目前不會, 不是它不好, 是時間還沒到,

為什麼 ? 看一下我 2013年的操作就知道了。

發哥目前的價位, 是屬於低位階, 非常重要,
除非是產業發生很大變化, 持有個5年也不會差到那裡去。

雖然很多基本分析派不屑技術分析, 但是型態分析仍然是板主進場重要參考。

以上分享, 只是一個參考, 不涉及進出, 切勿做為投資的依據, 投資有風險, 應謹慎為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