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6 AI 產業未來發展]

今天在 Digitimes 看到這篇文章-視覺資料趨勢來臨 將成各家AI技術勝敗關鍵

文中提到,人工智慧(AI)興起,各大主要科技公司及新創公司都希望能在這場商戰中獲勝,而其中的關鍵就在於視覺資料的取得與分析。人腦仰賴視覺來分析大部分資料,AI若想獲得甚至超越人類的技能,就必須仰賴電腦對視覺資料的解讀能力。

文中也提到,網路上有超過80%的流量來自相片、影片等畫素格式資料,具拍照功能的智慧型手機數量已超越地球人口,未來每個裝置、每個機器和每一寸空間都將被智慧感測器填滿。李飛飛認為,打造智慧機器的唯一途徑是使其擁有強大的視覺智慧(Visual Intelligence)。

其他,像加拿大科技公司Netra專責研發視覺智慧(Visual Intelligence)和搜尋,利用機器學習取得情資,幫助行銷人員了解消費者與影像互動情形。執行長Richard Lee指出,視覺化將會主導未來數位資訊串流的內容,鍵盤將逐漸被相機取代,而影像識別將成為行銷的關鍵組成部分。

就人工智慧用處理晶片市場而言,圖形處理單元(GPU)在深度學習應用上的效能勝過中央處理單元(CPU),加上資料中心、遊戲、車載等市場對GPU需求持續大增,帶動NVIDIA近1年多來股價大漲至3倍以上,英特爾(Intel)等晶片業者及新創企業亦積極擴大發展人工智慧處理晶片。

在國內,日前科技部成立生醫創新發展會,並共組「生醫科技創新平台」(Biomedical i-Hub,簡稱BIH),推動像像是精準醫學(Precision Medicine)、人工智慧醫療(Medical AI)、數位健康(Digital Health)、生醫電子(Bioelectronic Medicines)等領域 ...

其他像自駕車、AI成半導體產業下一波趨勢,聯發科也將從5G、高效能運算處理、低功耗,結合最新的人工智慧(AI)應用,可望創造更多發展智慧裝置(Intelligent Devices)產品空間的機會 ...

-------------------------------
心得:這個產業是未來5年、甚至10年發展最快的產業,對於國內那些廠商正往這條路走,可以花些時間去挖掘。
-------------------------------

原文網址: 聯發科集團寫新頁 「高」人一等目標不變 http://www.digitimes.com.tw/tech/dt/n/shwnws.asp…

https://www.bnext.com.tw/…/ministry-of-science-and-technolo…
-----------------------------
原文網址: 視覺資料趨勢來臨 將成各家AI技術勝敗關鍵http://www.digitimes.com.tw/tech/dt/n/shwnws.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