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4 你是那一類投資人?]

不久前在版上提到,版主的一位已退休的好朋友,推薦一檔散裝航運的個股,版主看了一下,股價在歷史的底部區域,每年都有獲利,每年都有配息,但是近幾年不景氣,獲利逐年下降 ... 大概不會有太多人注意到,版主看了一下可以,也買了一些。

通常這類型股票都有一個特點,就是股價低、長期在底部區域、低股價淨值比、成交量低,如果再注意到這些個股殖利率及本益比因素,是可以找到這些股票的價值而在低檔佈局。

版主稱朋友為"價值型投資者",這樣的投資人在市場中是少數的,是比較聰明、比較用功的一群,默默的在市場中獲利。

版主在去年年中分享的存股操作方式、及近期分享的成長股的操作方式,及將要分享的價值股的選股及操作方式,分別適合不同類型的投資人 ...

如果你是上班族、家庭主婦及幫小朋友存錢的投資人,就比較適合存股方式(基本面投資者),如果你是喜歡研究股票基本面/ 技術面 分析,可以試試價值型投資(基本面投資者+技術面),如果你是立志成為一個專業投資人,要在市場廝殺,可以了解成長股投資(基本面投資者+技術面+籌碼分析)。

接下來版主會慢慢分享價值型股票投資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