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6 第三季財報]

休息一個多月沒有寫東西,一方面盤勢變化不大,一方面秋收冬藏,今年的主要操作大致上已經告一段落,花點時間做一些研究分析,主要還是希望能在選股上能更精進些。

研究有二個面向,一個是將價值股用另一層選股方式做處理,方法就是找到過去一年來的個股的高、低點股價及所在日期,作一比較,可以找到股價來到過去一年以來的相對低點,但是基本面沒有改變的個股,這些個股大多是受消息面影響而錯殺,透過這種方式可以找到股價遠低於其價值的個股。板主就是透過這種選股方式,在9月底時選到 2376 技嘉,經過一個多月的驗證,事實也證明這種方式的可參考性。

另一個是透過二項技術指標 BIAS 及 Bolinger Bands,找到短線超跌的股票,如果再加上基本面的過濾條件,可以提高選股勝率,這部分尚在驗證中 ...

上述的選股方式,有機會再分享出來給大家參考。

這個月11月滿重要的,除了10月營收公佈,還有Q3的季報,有勤做功課的,可以依據這些資料,大致上已經可以推斷出今年獲利,可以提早佈局。

大盤已在高點,部分個股的漲勢已超出其價值,切忌勿追。而有題材的長線個股,像 AI 概念股就無法用目前的本益比去衡量其價值,這又有所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