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2 大盤分析]

受美股下跌影響, 台股今日開低, 目前大盤下跌近百點, 加權指數 9882, 成交量 626E, 今日預估量較昨日稍少一些。

昨日外資買超159.76億元, 加權指數創新高(9976)後今日拉回, 與其說是受美股下跌影響, 不如說一般投資人在近萬點還是相當保守, 可從融資餘額及成交量觀察, 尚未出現以往之頭部籌碼混亂現象, 政府基金部位已在前波上漲中獲利出場, 不致於在此時倒貨, 再來就是觀察大股東及本土主力(大陸回流)資金是否在此獲利了結? 目前亦無此現象。

由加權指數月K線觀察在過去10年間, 在高點 9800 之上, 分別為 2007年的7月及10月, 還有 2015年的4月及5月, 此次2月來到9800點之上, 已是連續2個月, 因此多頭要延續漲勢, 就必須讓大盤在 Q2 能維持在 9800 之上, 否則就會有做頭的危機, 但量如果控制的好, 回檔也不會太深。

此次行情, 板主已於去年(2016)中提及大盤一定上 9800 點, 但更據過去的經驗, 9800 點之上為台股的天花板, 投資人自然應該要謹慎小心, 因此風險控管與資金控管非常重要。

此時操作策略為, 有多單持股的只要是價位符合其價值者可續抱, 超過投資價值超漲者, 獲利落袋換成現金是必然的。現金部位可以維持在5成(以上), 標的為已公佈去年獲利及配息者, 換算殖利率在 6.5%以上者, 再過濾今年1, 2月營收持穩(YoY 不可小於 -10%)或有成長者, 過去5年 EPS 為正, 且有正常配息者, 選好標的, 趁大盤回檔時大膽介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