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 大盤盤後分析]

在美國大選結果公佈後的這 5 個交易日下跌 -286,外資在市場上殺出 662E,幾個大型權值股已成為外資 ATM,例如 賣超超過10萬張的 2330、2409、電信股的 2412、3045、其他像 2317、1216 都賣不少、苦主 4938 下跌最多達 -16.47%,這些股票大多融資是呈現增加的狀態。

因為外資賣超,反應在技術面 5 個交易日量價結構及 K 線上是即將形成的頭部型態,但是大家可以看一下板主在 2016.11.11 大盤分析中所 PO 的加權指數日K線圖,畫上一條紫色的線,這條線的支撐力道非常強,之後的2個交易日至今天有守住這條線,主要除了部分投資人有逢低承接外,政府的基金應該是有進場護盤。

在這週往後的三個交易日,不宜有效跌破這條紫色的線,最好量能縮到籌碼安定的狀態,期待外資的賣超能減少。

今天不久前提及的存股選股條件,如果我們能依據之前提到的基本存股條件:
1. 過去5年,每年都有獲利配息,其最低殖利率在 5% 以上(最好是連續10年)

2. 今年前3季均有獲利,且 EPS 相較於去年(2015)同期獲利是成長的

3. 10月營收 YoY 是成長的,以確保 Q4 營收是正成長

如果條件再嚴苛一些,僅以前三季獲利去預估明年殖利率能在 5% 以上,風險就可以降到非常的低,這樣的股票篩選下來的結果僅剩下10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win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